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京珠滞留疏散

  中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伊圣涛 赵威 赵九骁 张亚然 黎政祥 邓文华刘军实习记者冯晓彤)全国春运第十三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为406万人,同比增加13万人,上海、广州、南昌、武汉局关内大部分地区雨雪、凝冻天气停止,京广线南段、沪昆线怀化到贵阳间运输能力逐步恢复正常。
全国道路水路共运送旅客近六千万人次,停开班线不断恢复,但仍有部分客运线路停班。

  北京迎节前客流最高峰 京珠滞留车辆疏散完毕

  随着南方天气的好转,北京铁路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2月4日,北京地区发送旅客35万人,增加3万多人,为确保旅客出行,他们向哈尔滨、温州、合肥、南昌等热点方向加开了56列临客。因为京广、京九列车运行秩序恢复,北京去往长沙、贵阳、成都等地的列车已经全部正常运行。

  几天来,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往返于京珠高速公路除冰保畅最艰难的地区和路段,现场指挥除冰抢通工作。2月3号晚上12点,滞留在京珠高速公路湘粤境内的最后6000多辆车全都疏散完毕,4号上午,京珠高速公路湖南广东段已全部贯通,京珠高速已进入基本正常运行状态。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告诉记者,仅在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近40公里的结冰路面,坚守一线的交通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铲过冰雪的路面就超过了600公里。据了解,如果没有新的恶劣天气影响,京珠高速公路将保持正常畅通。

  广州昨发送旅客51万人 客流仍大

  按照广铁集团对2008春运客流的预测,4号是节前客流高峰日,广东省估计发送旅客51万人。连日来,广铁集团和广州市政府采取多种措施维持秩序,组织、引导旅客安全候车上车。广州火车站尽管客流量仍然很大,但秩序良好。

  旅客陈小姐说:比以前好多了,没那么挤了,秩序也很好。

  记者:排队进来困难吗?

  旅客陈小姐:不困难,他们已经为旅客安排好了,我们只要跟着进来就可以了。

  目前,候车范围已扩大到站前广场环市路高架桥下,旅客可由原广场公交车站、省汽车站两处进站口进入车站广场的临时候车棚,等听到客运人员的通知再进入站内候车室按方向候车。

  火车站广场医疗点的郑医生介绍说,随着天气和秩序的好转,病倒的旅客减少了:“今天来看病的有几十个,都是感冒、胃炎之类。今天旅客流量和昨天差不多,秩序好一点,管理好一点。”

  安徽大雾影响不大 客运班线陆续恢复

  4号上午,安徽部分高速公路因大雾间断放行,但没有造成太大影响,目前各高速公路正常通行。随着这两天天气的好转以及高速公路逐步畅通,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北方片区,客运班线陆续恢复正常发班。国省干线公路中断交通路段主要集中在皖南、大别山区,现在部分路段的积雪正在清除中。安徽省交通厅总工程师程跃辉介绍说:“全省公路客运班线、铁路、民航运行现在基本正常,各站、场无大量旅客滞留现象。目前,全省交通抗雪保通主要难点集中在合界、合宁、合巢芜、芜宣等高速公路和皖南、大别山区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

  安徽境内长江、淮河干线渡运一直保持正常。在做好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除冰保畅的同时,安徽省政府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抓好农村公路的除冰保畅工作,保障重点路段和易发生安全事故路段的畅通。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