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春节临近纽约华埠年味浓 置办年货人流络绎不绝

  中新社纽约二月四日电 (邓悦) 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纽约地区的几大华人聚居区都洋溢着浓郁的农历新年气氛。不管是在曼哈顿下城的华埠,还是皇后区法拉盛的华人聚居区,主要街道两旁的商铺大多以红色喜庆的灯笼、福挂、门联等装点店面招揽生意,而选购置办年货的人流也络绎不绝。


  在曼哈顿华埠的珠江百货公司,两万平方英尺的店面内各式中国特色的年货商品琳琅满目。公司总经理朱女士介绍说,春节前店内各种大红色调的中国年的挂饰、门对、条幅在中西顾客中都十分热销。另外很多金鼠造型的挂饰、摆饰也让顾客们爱不释手,大多年前都已经断货。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很多华裔顾客爱在新年添置新衣,大红的中式旗袍和中式上衣都十分抢手。

  每逢年三十,纽约华埠各大酒楼便迎来了一年中生意最为红火的夜晚。众多华裔家庭很早便预定年夜饭。由于今年正逢十二生肖为首的鼠年,很多酒楼纷纷推出取名吉利的年夜团圆饭,颇受欢迎。华埠麒麟金阁酒家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酒楼推出的三百多美元和五百多美元一桌的年夜饭已在春节前一周陆续订满,食客大多是华人家庭。

  春节除了吃团年饭,穿新衣外,很多华人也都按传统会给国内的亲朋好友汇钱汇物。皇后区法拉盛银星速汇一代理点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由于美元走弱,华人汇款返乡的人数明显增多。在节前的两周里到代理点来汇款的人数比平常多出两倍以上。

  华人经营的美国新干线速递公司负责人蔡小姐介绍说,春节前公司的大陆包裹业务特别繁忙,美东华人向大陆寄送的包裹数量比平常多出一倍以上。除了花旗参、名牌衣物等传统礼物外,今年苹果公司的iPhone也是很多华裔居民送礼的首选。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纽约华埠两大华人农历花市以及布鲁克林植物园的新春花市更是将华人迎春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这些花市上选购春季鲜花,采购各类年货的人流攒动,热闹非凡。很多华人家庭甚至全家开车从临近州赶来参加。

  据悉,今年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和华埠的两大春节游行活动将分别于九日和十日登场。届时,近百个华人侨团将和其它族裔的民众一起走上街头,以敲锣打鼓、烟花爆竹等喜庆方式共庆鼠年农历新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