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中大管理学院EMBA学子情系冰冻雪灾受困群众



  风雪无情人有情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学子情系韶关及京珠高速受困群众

  2月1日下午3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联合会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赠了总额达一百多万的赈灾物资和善款,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亲自接收了捐赠。中山大学出席捐赠接收仪式的有校友总会许东黎秘书长、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管理学院EMBA联合会何锐平会长、EMBA07秋甲班全体班委以及E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他们在广东省红十字会总部共同见证了这一情暖人心的激动时刻!

  这是广东省在今年的冰冻雪灾中首起由高校学员自发倡议组织的捐赠行动,在短短的十多个小时内筹集了总额逾百万元的款项和物资,其中现金达80多万元,救灾物资价值近30万元,包括:棉被1050床、棉大衣302件、电热取暖器100台以及价值15万的药品。

  2月2日上午,为及时将救灾物资发放到京珠高速受困群众和受灾地区农民的手中,广东省红十字会华建副会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联合会何锐平会长与EMBA07秋甲班班委等一行,驱车将棉大衣、棉被、电热取暖器和药品等价值近30万元的赈灾物资运送到韶关。韶关市人民政府兰茵副市长,韶关市红十字会、韶关市卫生局和民政局等领导亲自接收了物资,在接收仪式上兰副市长对中大学子的爱心行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还讲到:韶关地区是南方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此次灾情是八十年一遇的冰冻雪灾,受灾人数过百万,这批救灾物资能及时送到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并当场表示将这批救灾物资第一时间派发到京珠高速沿途救护站、受灾农村以及战斗在第一线的武警士兵手上。

  当天下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行在韶关市红十字会领导的引领下深入灾区一线,亲自将棉衣等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当大家看到当地的灾民生活在冰寒雪冻之中时,感触十分深刻,一方面为当地农民在严寒下的艰苦生活而难受,另一方面也深感此次捐赠义举非常有必要有价值,为能切切实实为灾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感到欣慰。

  在捐赠过程中,郑德涛书记、黄达人校长和梁庆寅副校长等校领导亲自给予了指导和鼓励。管理学院在致力打造“中国商界黄埔军校”的过程中,积极秉承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理念,提倡和鼓励学员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奉献爱心。在短短的不到一天的活动中,共有百余名EMBA学员参与了此次捐赠,其中管理学院EMBA联合会会长何锐平先生率先捐赠人民币10万元,EMBA07秋甲班在班长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黄伟文的带领下,捐赠了30多万元的现金和物资。

  冰雪无情,人间有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管理学院EMBA联合会的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EMBA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帮助社会、奉献爱心是每一位企业家、每一位社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冻灾之下,社会需要爱心,灾民需要关怀,历史将会铭记我们EMBA学子这份爱心!”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锐平 | 徐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