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郴州电力未恢复 居民生活部分改善

  新华网郴州2月5日电(记者禹志明)郴州市遭受历史上最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电力中断已经长达10天。4日,新华社记者在郴州看到,有关方面积极救灾,城区灾情稍有缓和,居民生活得到部分改善。

  电力中断已10多天

  郴州城区全面停电至今已有10多天。
每天晚间,郴州市区一片漆黑,除了马路上汽车的灯光,只有个别备有发电机组的地方才有光亮。记者走访超市了解到,应急灯、手电、蜡烛成了紧俏品。

  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会同株洲、衡阳、韶关派遣300余名技术人员、电工,并调度多台电力抢修设备和车辆赶到郴州支援。记者从国家电网郴州公司了解到,在抢修中,电杆修好又倒,倒了又修,导致电网恢复困难重重。

  由于停电,许多银行网点无法营业,市民无法取款。加油站尽管油料充分,但是因为没有发电机,不少加油站停止营业。少数几个有电的加油站天天排满了来加油的汽车。

  据了解,郴州市此前已为62个重点保障单位紧急征集调用各种功率的柴油发电机组80台,合计发电功率为2367千瓦。

  部分设施恢复正常 居民生活逐渐改善

  2月4日,郴州城区雨雪已经停止,气温有所回升,一些树、电线上的冰开始慢慢融化,偶尔能看到冰块从上面坠落下来。在城区主干道,环卫工人正在将马路旁的雪堆、残枝装上垃圾车运走。

  记者在湘南大市场看到,卖菜、卖水果的摊贩非常多,一些菜摊已经摆上了人行道,前来买菜的市民也非常多。同几名市民攀谈后,他们告诉记者,尽管价格比以前稍微高一点,但这里菜还是比较充足。

  记者搭乘出租车在城区主要干道转了一圈,发觉不少银行网点已经开始营业,郴州市比较大的超市如步步高、家润多也在营业,门里人头攒动。出租车里能收到当地的广播,广播里播放着当地新闻、救灾动态。城区秩序井然,市民情绪还比较平静。

  据了解,为确保金融服务畅通和金融秩序稳定,金融系统采取措施,自备电源,目前全市共有145个网点正常营业,缓解了春节期间货币兑换紧张的局面。郴州市内大部分地区通信正常,电力保障基站全部正常,京珠、京广线等交通要道通信正常。城区公交基本恢复正常,郴州市公汽公司营运车辆已达308台,占原整个营运车辆的72%。

  郴州市副市长陈社招告诉记者,自来水公司配备发电机后,城区供水每天已经能达到16万吨,基本能保证全市的用水。目前,调来的煤气、液化气也比较充足,市民用气已经不存在问题。

  政府全力做好市民节前物资保障

  临近春节,面对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冰雪灾害,郴州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抗灾救灾。

  记者从郴州市政府值班室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地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郴州市迅速成立了物资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品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蔬菜、猪肉供应日报制度,及早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保障物资供应。同时,加大了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提高了对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人的补贴标准,积极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据了解,目前,郴州市现存大米、食用油、猪肉供应,基本有保证。为了确保市民吃上廉价放心肉,郴州市采取财政补贴方式千方百计组织征调猪源,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平抑猪肉价格。政府采取财政补贴,蔬菜免进场费、摊位租金费,大力组织货源进入郴州市。湖南省有关部门还紧急支援30吨蔬菜,蔬菜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