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南宁各大车站客流高峰持续 部分线路票源紧(图)

  2月4日下午,回家过年的旅客在南宁火车站候车厅候车。记者唐辉吉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吴丽萍 黄婧婧

  2月4日,南宁各大车站继续迎来返乡客流高峰,火车站上车人数在3万人次左右,各个客运站发送的旅客也在2.5万人次左右。由于客流密集,一些线路的票源较为紧张。为保证运输,南宁市各大公交公司和出租公司增加了运能。当天,自驾车出行的车流比平时增加了50%左右,预计2月5日仍会增多。

  停售站台票旅客有秩序

  2月4日,南宁火车站除了开往上海的部分车次出现晚点外,其余的列车基本都准点开行。
当天,火车站的上车人数在3万人次左右,主要以返乡过年的农民工和上班族为主。估计在2月5日仍有较大的客流,主要集中往短途方向。

  由于火车站停售站台票,采取让旅客凭票进站的措施,所以旅客进站上车都较有秩序。与往年感觉不一样的是,站台没有出现熙熙攘攘的热闹场面,显得冷清了。当天晚上7时30分左右,在开往郑州的1628次停靠的站台上,除了上车的旅客外,站台上几乎没有送客的乘客,在站台上巡逻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多,不时指挥旅客靠里行走,注意安全。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往年送站的乘客非常多,站台上一片混乱,火车停靠时大家往往争相上车。停售站台票后,旅客上车更有秩序,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订票热线忙买票难度大

  近段时间,由于出行的人群较为集中,除了售票窗前排起长龙外,订票热线电话也非常繁忙,有些客运站的热线电话持续1个多小时无法打进。

  当天上午,埌东客运站集中了大量乘客,一些没有候车座位的乘客只好坐到了车站外的走廊和楼梯上。“我早上赶来这里买票,以为可以马上走的,谁知道只买到了晚上6时多的车票。”要赶回贵港的陈女士说,如果再晚一点可能就只能买明天的车票了。坐在候车大厅外的章先生也说:“中午就过来排了好久的队,可是只买到晚上7时多到来宾的车,现在人又特别多,我还要在这外面等上好几个小时呢。”

  不过,埌东汽车站售票大厅提供的POS刷卡购票的业务也到了一些旅客的认可。一位乘坐长途客车的乘客说,由于车站离市区较远,附近没有银行,这个刷卡购票的业务的确很不错,方便了需要团购车票和购买大额车票的乘客。

  公交车增多2分钟发一趟

  2月4日下午2时左右,在前往埌东客运站的52路公交车上,车上的乘客大都携带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路上车的人多下车的人少,车厢也越来越拥挤。该车的驾驶员麦师傅说,因为去往车站的乘客特别多,所以发车的密度也加大了,每隔5到6分钟就发一辆车。

  南宁市公交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往火车站的公交线路有近20条,往埌东客运站的也有十多条线路,运力比较充足,目前也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运力。现在通过主干道的车辆是3至5分钟发一趟车,而往返安吉客运站和埌东客运站的206路公交车基本是两分钟发一趟。

  南宁白马公交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南宁第二届旅游文化庙会活动,白马公交将于2月9日至2月15日活动期间开设至邕州老街的公共汽车临时专线。走向为:由朝阳广场始发,经人民路、朝阳路、星光大道、亭洪路、江南大道至邕州老街。线路营运时间为9:00~17:00;票价为1.2元/人次。

  合伙包车回家绕开买票难题

  每年春节前,一部分买不到车票的旅客往往选择合伙包车的形式回家,这样不仅方便也比较舒适。当天,在很多车站门口候车的出租车都打出了长途包车的标牌。

  在埌东汽车站站外,一位打出长途包车标牌的出租车司机说,这几天去贵港方向的人特别多,不少买不到车票的乘客回家心切,就选择几人一起包车回家。在火车站的停车场,正在候客的出租车司机莫师傅说,春运期间生意比往常好了许多,很多赶时间的客人都愿意合伙包车,主要往百色、桂林等地。

  在南宁某单位上班的钟先生说,由于担心到了车站买不到车票回北海老家,几名老乡就合计包出租车回家,这样每人分摊下来也能承受。“包车回家更重要的是出租车可以直接到家门口,大家避免了二次转车的麻烦。”钟先生说。

  据南宁埌东收费站的副站长李妍介绍,当天自驾车出行的车辆比平时增加了50%左右,收费站入口的6个车道和出口的9个车道全部打开。预计2月5日车流会更多,主要集中在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2时到4时左右,为了避免出现拥堵,车主最好选择就近的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

  作者:吴丽萍 黄婧婧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