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一位电力职工妻子的除夕企盼

  新华网太原2月5日电(记者吕晓宇)“咱家的对联昨天在职工们的帮助下已经贴上了,孩子她奶奶接过来了,明天我放假。家里的事你放心,你和同事们要注意安全。”2月5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早上,山西省忻州市玻璃厂的职工贾瑛用手机给丈夫邹邵锋发出了一条短信。


  邹邵锋是山西电力公司忻州公司的技术人员。近几天来,山西电力公司向湖南派出了近千名职工增援电网抢修,邹邵锋作为增援抢修突击队员已到达湖南株洲。“昨天邵锋打回了第一个电话,他说,他和同事们到达现场后就开始检修线路。那边的山和山西的不一样,山上长满了灌木,下雪后根本看不见路,他们每人发了一把铁锹,边探路边干活。”贾瑛不无担心地说,“他们早上出去只带着面包和饼干。为了不让他分心,我只在早上和晚上九点以后给他发信息。”

  在贾瑛家的门口,记者看到,红红的对联已经贴好,门中间的大“福”字让人充满温馨的感觉。贾瑛和14岁的女儿邹丹正在准备把窗花贴上,她告诉记者,以往过年,都是孩子他爸贴对联。昨天,她上班后,公司的留守人员就帮孩子她奶奶贴对联了。前几天,公司还送来了面粉等慰问品。

  邹邵锋的母亲李玉兰热情地招呼记者吃饺子。73岁的李玉兰有四个孩子,邹邵锋是老三。李玉兰说:“今年是邵锋第一次因为工作到外省过年,我怕她们母女孤单,就过来和她们过年了。”

  贾瑛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前几年企业不景气停产了。去年对外承包后企业重新开工,贾瑛又上班了,直到大年三十才放假。“邵锋平时上班就紧张,孩子经常由奶奶照顾。去年正月十一,忻州发生冰冻灾害,邵锋也是带领人员紧急抢修。干电力工作就是这样,没个准点。”贾瑛说,“今年南方的雪灾比北方还要厉害,但愿那里的人能安全度过春节。”

  说着,贾瑛拿出手机调出短信给记者看了看。她说:“公司会给外出参加抢修的人员家属发短信,告诉我们抢修人员去了哪里,生活怎样。我盼望着他们抢修好电网后能安全归来。”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瑛 | 邹邵锋 | 邵锋 | 李玉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