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最新交通情况

国务院指挥中心:广州等车站已无旅客滞留(图)

1月下旬,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及时掌握有关方面的综合情况,统筹协调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中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工作。应急指挥中心成员单位包括中宣部等23个单位,办公室设在发改委。中新社发金城 摄

    1月下旬,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负责及时掌握有关方面的综合情况,统筹协调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中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工作。应急指挥中心成员单位包括中宣部等23个单位,办公室设在发改委。中新社发金城 摄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月5日20时,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介绍全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最新进展。

  一、交通运输情况

  铁路方面,经铁路部门连续多日全力疏运,目前广州、上海、杭州、南昌等主要客运站客运秩序逐步恢复,已无旅客滞留。截至2月5日18时,当日全路在途列车晚点53列,比前一日减少28列;涉及旅客8万余人,比前一日减少4.2万余人。


  公路方面,交通形势总体继续好转。截至2月5日18时,全国主要地区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道基本畅通,虽仍有少数路段拥堵,但经交通部门积极疏导,多数车辆可通过区域路网绕行。

  民航方面,全国民航已转入常态运行。除东营、铜仁、黎平三个支线机场外,其余机场全部开放。全天延误航班672个,比前一日减少334个。

  二、电网运行情况

  为全力抢修受损电网,努力保证春节期间居民用电,国家电网公司从全国调集了694台柴油发电机(车)运抵湖南郴州、衡阳、株洲、怀化和江西抚州、赣州、吉安、萍乡等重灾地区;南方电网公司购买和征调2668台柴油发电机、38台柴油发电车支援贵州,其中重点支持都匀、凯里县城及乡镇春节期间用电。

  2月4日17时至5日17时,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64座变电站恢复供电,249条线路恢复运行。其中,湖南有35座变电站、70条线路,江西有29座变电站、13条线路。截止2月5日17时,已累计有69个县恢复供电。其中,湖南有38个县,江西有29个县。

  截至2月5日18时,南方电网公司受灾累计停电线路6626条,恢复3531条,当日恢复259条;累计停电县城89个,恢复79个,当日恢复1个。

  2月4日,全国虽仍有湖南、江西、四川、陕西、西藏、云南、贵州等7个省级电网存在电力缺口,但比前一日减少5个。

  三、电煤供应情况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近期三次召开综合会商会,部署抢运电煤工作。在铁路部门、主要产煤省和重点煤炭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抢运电煤取得明显进展。2月4日,直供电厂存煤1943万吨,可用天数上升到10天。全国缺煤停机3623万千瓦,比前一日减少99万千瓦。

  四、灾区恢复重建情况

  在通信部门的全力抢修下,目前除部分偏远山区和农村地区,灾区县以上通信基本恢复正常,有力支持了抢险救灾工作。截至2月5日18时,全国有3.3万个移动通信基站处于瘫痪状态,比前一日减少0.4万个。

  为解决部分灾区照明设备紧缺问题,商务部门再次紧急组织400万支蜡烛,2月5日在部队的协助下空运到长沙、贵阳、南昌机场,并尽快组织运送到湖南郴州、贵州黔东南和江西赣州等受灾群众手中。截至目前,商务部门已累计向受灾严重地区紧急调运了800万支照明蜡烛。

  为了应对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使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安排抗灾救灾应急抢修补助投资1.6亿元,用于灾情严重的湖南、贵州、湖北、江西、广西、安徽、四川等省区的城镇乡村供水设施、地方电网的应急抢修。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2月6日至9日,南方大部地区无降水,白天气温明显回升,有利于灾区生产生活恢复、重建和救灾物资的运输;夜间气温仍相对较低,道路结冰的影响仍不容小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