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让我们记住那些抗灾烈士 > 烈士消息
追记以身殉职的广东电网公司抗冰勇士黄伟明
时间:2008年02月05日22:39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广州2月5日电 (记者陈冀) 2月4日,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天寒地冻,寒凝南粤,电网受损。

  这一天,距离春节只有2天的时间。

  广东4000多名电力职工依然奋战在抢险的一线,为了确保灾区群众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

  然而,这个春节,电力职工的一员——黄伟明却永远也不能与家人团聚了。

  2月4日,在执行抗冰抢修任务时,广东电网公司清远阳山供电局附城供电所职工黄伟明不幸殉职,献出了他年仅35岁的生命。

  为了灾区人民亮堂过年

  2月4日,抗冰抢险以来一直奋战在一线的黄伟明仍然在不知疲倦地组织抢修受损线路。11时左右,在吊装电线杆工作中,因吊车右下支撑脚突然下沉,导致吊车侧翻压向地面堆放的1万伏线路铁塔架,在吊车驾驶室正在操作吊装工作的黄伟明同志被压在吊车驾驶室与铁塔之间,经多方全力抢救无效,于4日11时30分因公殉职。

  为了抗击冰雪之灾,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用电,黄伟明永远倒在了他战斗的岗位上。

  黄伟明1992年大专毕业参加工作,1998年调入阳山供电局至今已有10个年头。他10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积极工作。

  黄伟明负责管辖的供电区域有1489户用户。他经常巡视线路,检查线路安全和畅通情况;检查供电设施,保证供电设施的正常运作;主动查询用户的用电情况,确保用户的安全正常用电。积极勤奋的工作使他管理的区域多年来线损、事故、故障率始终都是所里最低的,电费回收任务每年都全面完成,回收率保持在100%。

  危急时刻总是冲锋在前

  同事们清晰地记得,10年来,在每一次抗灾抢险的队伍里,总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在危难紧急时刻,他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2005年5月1日的暴风雨中,是他冲在最前面,上杆接线,开车吊走压着线路的障碍物。

  2006年抗击台风“碧利斯”的战斗中,是他在齐胸的洪水里趟水至变压器台区,将受浸的变压器一个个停下退出运行,而昼夜奋战后,他又接着忙碌在阳山河花溪段堤坝上,接电线、运发电机,保证抗洪照明用电。

  2008年1月下旬,广东清远地区遭受了突如其来的冰雪之灾,给供电线路和设施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严重损害,又是他主动向所长请战,冒着冰雪和雨水,到附城供电所受灾最严重的青山、狮猫头、石坳、车路等边远山区村抢险排障。

  让同事感受春天的温暖

  不仅对工作尽职敬业,在生活中对待同事,黄伟明随和善良、乐于助人。同事张佛金回忆说,刚调到该所,很多情况不熟悉,黄伟明总是热心细致地给他介绍讲解,使他很快地适应了工作。

  一次,张佛金在工作中不幸遇到车祸碰伤,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给黄伟明打电话。黄伟明及时赶到现场,始终不离地陪护张佛金入院救治。医治期间,黄伟明经常打电话问候、鼓励,还抽空前往探望,让张佛金感受到“同事间春天般的温暖”。

  为了让灾区人民尽快用上电,黄伟明是为抗冰保电牺牲在抗冰一线的又一名电网职工。1月27日,广东电网职工刘焕松在抢险中以身殉职。

  在英雄的抗冰精神感召下,广东电网系统全体电力人正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抗冰救灾第一线去,坚决落实中央、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南方电网保供电指示,确保全省受灾地区春节村村有电用,让灾区人民过上亮亮堂堂的春节。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