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陕林业厅避重就轻 虎照真伪该给明晰说法(组图)

  
2月5日,陕西当地主要媒体刊登了陕西省林业厅因草率发布华南虎照片信息致谦信后,引起当地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购买当天报纸,查看有关报道。中新社发景龙 摄

    2月5日,陕西当地主要媒体刊登了陕西省林业厅因草率发布华南虎照片信息致谦信后,引起当地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购买当天报纸,查看有关报道。中新社发景龙 摄

陕西农民周正龙自称其在二00七年十月三日用相机拍到一只华南虎。 中新社发 周正龙 摄
陕西农民周正龙自称其在二00七年十月三日用相机拍到一只华南虎。 中新社发 周正龙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 (记者赵胜玉) 陕西省林业厅四日就华南虎事件向社会公众致歉,但细心的人们发现,整封道歉信避重就轻,并未涉及公众最为关心的虎照真假问题。

  陕西农民周正龙自称其在二00七年十月三日用相机拍到一只老虎。十月十二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周正龙拍到的正是从人类视线中消失了二十一年的野生华南虎,并公布了两张照片。
照片一经公布,举国上下为之震动,随之照片遭到网友及有关专家的广泛质疑,虎照真假亦演变成为波及全国的一场公众事件。

  十一月底,网易公司委托国家级专业司法鉴定机构华夏物证鉴定中心、民间最权威的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享誉国际的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分别对陕西华南虎照进行鉴定。十二月月二日,两家机构和李昌钰都公布了对“周老虎”的鉴定结果。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结论是:送检四十张数码“野生华南虎”照片中,六号和三十号数码照片中的“老虎”与样本照片中的“老虎”一致,其余数码照片检验条件不理想。报告中提到的“样本照片”即浙江义乌出品的“年画虎”。

  尽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周正龙拍摄到的华南虎是“伪老虎”。但是,一直力挺周正龙的陕西省林业厅官员却坚称华南虎照片是真的。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在接受《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甚至表示,如果华南虎照片是假的,他将引咎辞职。

  有意思的是,陕西省林业厅道歉信并未就公众最为关心的虎照真假道歉,而是就新闻发布会的程序问题大做文章。道歉信说,“二00七年十月十二日,我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镇坪县发展野生华南虎,并公布了周正龙拍摄的两张华南虎照片。此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两张照片引起了公众的质疑,成为社会舆论的热门话题。

  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我们既未按规定程序履行报批手续,也未对华南虎照片拍摄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在缺乏实体证据的情况下,就草率发布发现华南虎的重大信息,反映出我厅存在着工作作风漂浮、工作纪律涣散等问题。”

  有舆论认为,尽管陕西林业厅道歉的原因让人有点不能接受,但是,陕西林业厅毕竟开始向公众认错了,那些支持周正龙的官员们,恐怕也丧失了“力挺”的底气。而更重要的是,虎照真伪问题应该给公众一个明晰的说法。
 
    延伸阅读:
 
    “周老虎”为假再添证据 雪地里未发现老虎脚印
 
    华南虎事件:林业厅提前道歉露出“狐狸尾巴”
 
    周正龙依然坚称:我的照片千真万确是真的(图)
 
    陕林业厅拒透露华南虎照鉴定机构 结果不得而知
 
    陕西林业厅致歉 周正龙称致歉消息肯定是假的
 
    评论:
 
    警惕周老虎“雪遁”:虎照鉴定要拖到下世纪吗
 
    陕西“华南虎照事件”宣传之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李昌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