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装备企业加班加点支援灾区抢修电网

  1月中旬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南方一些省市的电网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尤其是电网输电设备受到前所未有的冰冻影响,塔架倒塌、线路中断等,给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在灾害面前许多设备生产企业加班加点,全力支援灾区电网抢修。

  记者朱峰自河北报道:保定天威集团公司紧急行动,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和部署,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齐心协力,奋起抗击冰雪灾害,全力支援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安徽省合肥市是这场暴风雪的重灾区,遭遇了近50年来最大的暴风雪袭击,持续的极端天气,给天威集团公司位于合肥市庐阳开发区内的天威合变公司和天威结构合肥分公司的生产和产品运输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灾害,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充分发扬天威集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紧急动员,排查险情,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确保了公司抗灾生产两不误。

  为确保抗灾生产两不误,在抗灾救灾的同时,天威合变公司全体人员日以继夜地奋战在生产一线,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确保了两台37万KVA/220KVA和一台18万KVA/220KVA重点产品的生产,并一次试验成功。

  记者李晓玲自新疆报道:灾害发生后,我国重大装备制造业核心骨干企业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力支援和帮助受灾地区。公司董事长张新亲自挂帅指挥公司支援抗灾抢险。

  据了解,特变电工成立了由1000名员工组成的抢险队,维护维修电力设备。特变电工下属的衡阳变压器公司位于雪灾重灾区湖南衡阳,衡变公司购买了两台大功率发电机用来恢复企业生产。在抗灾自救的同时,企业还积极投入抗灾抢险战斗中,为受灾严重的湖南衡阳地区免费修复损坏电力线路和设备,企业派出的服务人员积极投入到各地的抢险救灾工作中,为用户排忧解难,成功地修复了一台大型变压器,为灾区恢复供电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记者吕福明自山东报道:一辆载有25台潍柴发电机组的卡车5日从山东运抵湖南灾区。自1月中旬南方地区出现雪灾开始,山东潍柴集团已将300多台发电机组发送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受灾地区,以缓解南方电力供应异常紧张的局面。

  山东潍柴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内燃机生产企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发电设备生产基地。从1月中旬开始,山东潍柴集团紧急调整生产计划,停止船用机型、出口机型等品种的生产计划,全力以赴赶制适合灾区使用的发电机组。

  为了保证产出的发电机组及时到达抗灾一线,山东潍柴集团在广东、湖南、贵州建立了三个中转站。到2月下旬,还将有500多台发电设备陆续运往灾区。

  王军伟自广西报道:为完成桂林市民政局急需的16台柴油发电机组订单,玉柴集团把这批订单上升到绿色快车道,生产厂的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于4日上午成功完成任务,交付装箱,运往灾区。创造了4天生产16台发电机组这一玉柴集团生产史上的最快纪录。

  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副部长李春梅介绍,为了迅速支援灾区建设,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生亲自挂帅,组织采购和生产,甚至采用飞机空运或专车运送零部件,不计成本。管理人员也一律跟班运作,技术线、质量线随时服务,解决难题。生产厂的工人师傅们更是在第一线连续奋战,有的十几个小时得不到休息。(据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