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滇川工会接力转送1600名农民工返乡

  开往春天的列车

  ——滇川工会接力转送1600名农民工返乡

  昆明铁路局工会副主席朱辉体格上属于那种魁梧健壮型,性格上属于坚韧顽强型的汉子,但一见面,他就说:“腰酸了,背疼了,嗓子哑了,真是太累了。”了解他的人说,在众人面前承认“累了”,这是头一遭。


  1月31日18时,昆明火车站。由省总提供车票,昆铁提供优质服务并赠送食品的农民工专列,满载着1600名川渝务工人员沿着钢铁大动脉蜿蜒驶向葱绿的远方。列车从温和的阳光下徐徐启程,记者的脑际闪过这样一行字———开往春天的列车。

  云南工会和铁路联合欢送农民工春节平安返家始于2007年春节。是岁的2月1日,省总和路局领导,于风雪中送走了300位川籍农民工,总结经验后双方决定,2008年扩大善举的效能,正式向铁道部申请一趟农民工专列。

  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晋云负责和昆铁协调,省总法律保障部部长余波则跑前跑后有些“奔波”了。他告诉记者:“一个多月以来,仅正式和路局的协调会就开了5次,日常的电话交流根本难以计数,每一个细节都要认真研究。”

  1600人的车票是省总花了近20万元赠送的,昆铁则不仅优惠车票,还给农民工送了1600份食品,“每份价值25元,面包、饼干、火腿肠、鸡蛋、矿泉水,甚至还有宣传资料。”为了把这些食品装袋,路局工会找了10个人工,整整装了两天。

  农民工登车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江巴吉才似乎意犹未尽,他手里提着一袋食品给一个年轻小伙子送去,并要和他合影留念,省总的几个副主席见状也赶过去“抢镜头”,环绕在这位农民工小伙周围,留下了一张别致的“全家福”。

  专列因故只能到达内江。而1600人中只有290人是在内江下车,其余1310人全是重庆籍,内江到重庆还有100多公里。

  这100多公里成了云南省总的牵挂。省总一方面和农民工工作单位、云南建工集团联合派出6人工作组先期赶到内江打前站,为农民工转车做准备。另一方面,李晋云又和四川省总副主席慕竹平联系,请四川省总协助做好农民工转车重庆的工作,慕竹平副主席立即和内江市总领导联系,内江市总在市春运办的大力支持下,准备了几十辆大巴,转送1310名农民工。

  2月1日16时28分,专列到达内江,农民工有序下车出站,陆续登上大巴去重庆,近400人需要候车,四川省总工作组立即联系车站方面给送上热饭热菜。到21时,全部农民工安全回到家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晋云 | 慕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