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郴州:寒风中飘着浓浓的年味

  据新华社湖南郴州2月5日电(记者苏晓洲李柯勇)5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遭遇50年来罕见冰雪袭击的郴州,眼看着年关将近,人们顾不得大街上寒风凛冽,雨雪交加,逛街、取钱、买年货、约会亲友,张罗着过个热闹年。


  在繁华的苏园西路,一家银行因为自备发电机,所以仍正常营业。柜员机、储蓄柜台前,郴州人排起了长队。在苏仙区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的林先生,为了取钱,走了很远的路,到这儿已经排了20多分钟队,但前面还有很多人。

  郴州北湖公园周边的商业区,5日这天车潮人海,把一些街口堵得水泄不通。记者在一条商业步行街徜徉,发现人们与前些天满大街搜购手电筒、应急灯、蜡烛不同,时尚新衣、名烟名酒成为热销商品。最为有趣的是,很多商店老板告诉记者,如今郴州紧俏商品中包括久违的收音机。断电后的郴州,入夜就黑沉沉一片,人们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就是钻进被窝里听广播。于是,收音机成了新年货。大家如今最期待的“年夜饭”助兴节目,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空中“春晚”。

  虽然前些天京珠高速、107国道乃至京广铁路运输出现困难,但国家、湖南省和郴州市,还是尽最大可能向郴州调运物资。由于物资调运及时、政府管理得力,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猪肉、牛肉、食用油、蔬菜等的价格,郴州与灾情较轻的长沙等地并无太大区别,供应量也很丰富。除了生活必需品,其他商品还在大打促销战,商场的氛围让人感觉郴州不像是个重灾区。

  郴州仅有的几家拥有自备发电机的酒店,生意非常火爆。酒店也赶紧取消了折扣价,恢复物价部门核定的门市价。尽管如此,郴州酒店依旧一房难求。在一家酒店电梯里,记者和郴州人小谭闲聊,方知他们和亲戚共4家人,从“小年”开始就搬进了这家酒店。这些在酒店度“电荒之年”的家庭,有很多奇特的创意,有人为了取暖,竟然将自家的煤球炉子搬进了客房。每次回家,还不忘为看家的家人带去几暖瓶开水。

  从5日下午开始,郴州的上空,开始回荡着零星的鞭炮声。在市区一个加油站,来加油的私家车排起长龙。一位小车司机说,因为冰雪重压,郴州很多加油站坍塌停业。加上停电,市里只剩下很少几个加油站在运营。“我今天就是不吃晚饭也要把车子的油加满,大年初二,我还要带着老婆、孩子去乡下给岳父、岳母拜年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