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陕西林业厅致歉 周正龙称致歉消息肯定是假的

  本报讯 (记者 谭人玮) 昨日凌晨,新华社播发了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对该省林业厅违反政府新闻发布制度通报批评,同时还有林业厅的《向社会公众的致歉信》。昨日再传新的消息,据红网报道,国家林业局某官员曾私下透露过,朱巨龙已在2月3日被停职。
记者了解到,传被拘的拍虎者周正龙安然无恙,在家准备好好过个年。

  网友准确预言道歉时机

  这次道歉被认为是打虎派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但表示兴奋的网友没有想像的那么多,更多人表达了不满。早有网友分析认为春节期间是一个合适发布道歉信息的时机。

  凯迪网友盛大林的评论帖以“果然”二字开头。“早就20多天前(1月12日),我就在一篇博文中分析陕西省林业厅之所以迟迟不公布虎照鉴定结果,可能是想选择‘适当的时机’。我预测,陕西省林业厅可能会在‘猪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腊月二十九)或鼠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正月初七)公布鉴定结果’,因为这个时候‘大家都忙着过年、有权干预的权力机关也不正常上班、媒体的关注度大大降低。’―――果不其然!”“陕西省林业厅的某些人‘临死’还要‘算计’一把。可是,谁还能容忍这些人继续‘算计’下去?”

  知名网友“带三表”在博客文章中讽刺了这次道歉行动:“这个道歉一看就不老实,真的就是‘草率’两个字可以说清楚的吗?……从头到尾我看不出陕西林业厅有什么草率,相反,我看到的是很缜密的计划,将近4个月的时间,如果说草率,这么长时间总该明白了吧。这让我不得不怀疑,周正龙是一个电脑高手、摄影高手,这样的创意居然是一个农民想出来的,以后谁再说咱中国人没素质我跟谁急。”

  “只看到抵赖和转移概念”

  天涯网友“liuling592”表示,“这篇道歉信我没有看出任何诚意,只看到了继续抵赖和巧妙转移概念,想把故意伪造的事情说成是草率发布这么简单,草率发布和故意伪造性质是完全不同的。”

  网友乔智峰在博客中表示,对大家最关心的华南虎照真假问题,《致歉信》依然在打太极拳:“关于华南虎照片的委托鉴定问题,按照国家林业局和省政府的要求,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将继续予以推进,一有结果我们接受国家专业鉴定机构的鉴定结论,并如实向社会公布。”都多长时间了,你们还要“继续予以推进”吗?“猪都能一眼看出真假”的东西,鉴定起来真就那么艰难?你们不会将其继续“推进”到下个世纪吧?

  华商网网友发起的是否接受道歉的投票中,表示不接受的有144人,超过投票总数的九成。网友“盈光灯”说得更直白:“我们不要道歉,我们要真相,我们要处理结果。”

  [挺虎派]

  朱巨龙:宠辱不惊

  周正龙:“致歉消息肯定是假的”

  早前曾有网友在傅德志的博客上留言称,周正龙被当地政法机关拘传,失去人身自由。周正龙在听到记者转述该传闻时十分气愤,一定要问清楚是谁说的。他说自己正在吃早饭,在家里好好待着准备过年呢。

  陕西省政府的通报批评和林业厅的道歉周正龙都没得到通知,全是听前面两个记者打去的电话才知道有这么回事。他认为自己的照片“千真万确”,没有一点问题,林业厅怎么可能为这个事道歉?所以这个道歉的消息肯定是假的。假消息假借新华社的名义出稿子也不是不可能。

  朱巨龙:宠辱不惊,苦心会有人知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给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红网报道,当天另有消息称,国家林业局某官员曾私下透露过,朱巨龙已在2月3日被停职。当媒体向朱巨龙求证此事,他说希望用一句诗歌来表达自己此时此刻的感受:“首先要感谢全国网民对我的关心和关注。其次,要送一句诗给大家,‘宠辱不惊,坐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闲望天空云卷云舒’。最后,我还想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南方受灾的群众能够早日挺过难关,过上快乐的生活。我的一片苦心,以后总有人会知道。”除此之外,朱巨龙未对自己的离职消息作出其他回应和证实。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说自己整天都在开会,对此尚不知情。

  4日晚,有关人士向华商网透露,朱巨龙已于前一天放假回家。

  关克:正在开会暂不能回应

  挺虎派代表人物,陕西林业厅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据华商网消息,他们曾打通过一次,关克表示自己正在开会,暂时不能对此事作出回答。

  [打虎派]

  傅德志:没我事了

  中科院植物学家、打虎派的代表人物傅德志主动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话未出笑先闻。他认为这是多米诺骨牌倾倒了第一张,挺虎派阵营乱了阵脚,开始了他们失败的前奏。他举淝水之战为例,乱了方寸注定失败。虽然现在的消息里还没有提到照片本身的真伪问题,但道歉本身说明原来他们公布的“村民野外发现华南虎”新闻是虚假的。

  傅认为,作为科学家,自己能做的事已经完成。

  李评:林业厅在向大家靠拢

  惟一公开质疑虎照有假的陕西官员,镇坪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李评表示:“这是好事!林业厅的行动是大部分人所想要看到的,这表明了林业厅的一个态度,他在向大家靠拢,这个态度是大家想看到的。”至于他因质疑虎照被放假“靠边站”会不会因此而有转变,李评表示:“无所谓”。

  骆光临:这是态度上的转变

  义务威斯特彩印包装公司总经理骆光临正在为与关克周正龙的官司做准备。当听到致歉的消息后,他对华商网表示,“这就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是陕西省林业厅在态度上的一个转变。陕西省林业厅能这样做的话,说明他还是一个很透明、很公开的政府,是有公信力的。”

  傅德志:多米诺骨牌倒了第一张

  身份: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打虎牛言:“我也敢拿脑袋担保,村民是带着‘老虎’上山拍摄的。”

  “伪造发现‘野生华南虎’农民有上中下三策:上策,赶紧找最近的公安机关派出所投案自首。”

  最新情况:主动给记者打电话,话未出笑先闻。他认为这是多米诺骨牌倾倒了第一张,并举淝水之战为例称,乱了方寸注定失败。“作为科学家,能做的事已经完成。”

  李评:林业厅在向大家靠拢

  身份:镇坪县动植物保护站站长

  打虎牛言:在最初的新闻发布会后,有副局长告诉李评以后不要再说照片是假的。李评回应,“纸是包不住火的,就算我不说,也会有别的人说!”

  最新情况:这是好事,这表明了林业厅的一个态度,他在向大家靠拢。

  骆光临:这是态度上的转变

  身份:年画虎生产公司、义乌市威斯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打虎牛言:“我觉得,我要讨回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清白,因为已经有人在论坛上说义乌人都是骗子了……”

  最新情况:正在为与关克周正龙的官司做准备。“陕西省林业厅能这样做挺好的。这就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是陕西省林业厅在态度上的一个转变。”

  周正龙:道歉消息肯定是假的

  身份:对外宣称拍到野生华南虎的镇坪农民

  挺虎牛言:“要是照片有假,当场把我头砍掉!”“现在所有胶片都在我手中,拍照是我冒着生命危险完成的,怎么会有假?”

  最新情况:昨晨有传言称,周正龙被当地政法机关拘传。周正龙接受电话采访时对传闻十分气愤,称正在吃早饭,在家里好好待着准备过年呢。同时,他质疑陕西省政府的通报批评和林业厅的道歉“消息肯定是假的”。

  朱巨龙: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身份: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

  挺虎牛言:“(如果虎照是假的)那就摘下我这顶乌纱帽,把我赶出这个大厅。我下海,打工,挖红薯去。”

  最新情况: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称2月3日被停职。当媒体向朱巨龙求证时,他引用一副对联表达感受:“宠辱不惊,坐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闲望天空云卷云舒。”

  关克:正在开会暂不能回应

  身份:陕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主任

  挺虎牛言:“如果国家林业局的专家在镇坪找到了野生华南虎存在的物理证据,比如说毛发、粪便……还有人会质疑照片是假的吗?如果说照片的真假与老虎的存在是两回事,那就是强盗逻辑,这个可怜的农民就永无出头之日了。”

  最新情况: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据华商网消息,他们曾打通过一次,关克表示自己正在开会,暂时不能对此事作出回答。

  ■虎照真假激辩录

  ●2007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对外公布一个村民拍到了野生华南虎的照片。

  ●10月17日网友质疑造假。陕西省镇坪县主管农林业的副县长杨高表示,相片确实经过处理,但当地有虎不容置疑。“拍虎英雄”周正龙称:“可以拿人头担保!”

  ●10月25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证实将派出专家组调查。

  ●11月9日美国《科学》杂志刊登了争议之中的野生华南虎照片,以“平面猫科动物?”作为照片的文字说明。

  ●11月15日网上出现年画虎。

  ●11月22日朱巨龙向记者展示了全部71张照片,称,“如果照片是以年画为模板的,那形态差异又作何解释?”

  ●12月2日国内摄影界权威机构―――中国摄影家协会数码影像鉴定中心邀请数码、动物学、植物学等各路专家就40张华南虎照片的真实性在北京举行鉴定会,表示“不真实的”或“和年画虎一模一样”。

  ●12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曹清尧表示,“不能越位对虎照进行鉴定”。

  ●12月19日国家林业局表示,已于12月9日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2008年2月4日陕西省林业厅发出《向社会公众的致歉信》。

  本报记者 谭人玮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