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全国10省市灾情一览 灾区电网抢修仍在进行

  全国灾情一览

  四川:春节没有强冷空气影响

  ●天气: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天气预报。春节期间,没有强冷空气影响四川。四川盆地大部分地方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低且回升缓慢,估计比历史同期日平均气温偏低3℃左右。

其中,除夕和大年初一,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出太阳的几率比较高。初二开始,天气出现转折,初二、初三、初四,盆地都是阴雨天,普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初六,可能又将有阳光相伴。

  贵州:仍有7个县市供电未恢复

  ●天气:贵州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春节期间贵州中西部多冻雨天气。正月初三到初六,贵州将再次出现明显雨雪天气,省内大部分地区的低温雨雪冰冻程度有可能再次加重。

  ●电力:截止4日中午12时,贵州省因遭遇大面积冰冻灾害线路毁损严重被迫停止供电的县市区和特区,已从最多时的50个减少到7个。对于这7个因线路受损过于严重,春节到来时可能仍不能恢复正常供电的县,贵州电网公司已紧急采购了一批汽、柴油发电机,并在当地武警官兵及驻渝某集团军官兵的帮助下,分头运往贵州省毕节地区、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等受灾地区。

  广西:桂北五县电网抢修仍在进行

  ●天气:广西气象台发布,今年春节期间(6日-12日),有两次小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分别出现在8日和12日前后,天气呈现阴、雨交替,前期天气稍好,中后期稍差;气温总体出现波动性回升的特点,但与常年同期相比,气温仍然偏低。

  ●电力:广西电网公司4日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桂北仍有5县与主电网解列,电网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广州空军派出3架直升机参与救灾。

  安徽:全省高速公路已无滞留车辆

  ●灾情:安徽省抗雪防冻救灾工作指挥部提供的工作情况通报显示,统计,截至昨天中午12时,全省受灾人口1330.8万人,灾区转移安置群众13.1万人,因灾死亡10人,伤病2414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96亿元。

  ●交通:截至2月4日下午,全省高速公路上已经没有一辆因雪滞留车辆,没有一名因雪滞留人员。

  湖北:初四开始气温降至4-5℃

  天气: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2月5日起至9日(正月初三),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户外活动。10日(正月初四)开始,全省有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北部转为阴天,南部阴天转小雪,日最高气温也将下降到4℃至5℃。11日(正月初五),北部多云,南部阴天。

  湖南:湘北电网恢复正常

  ●灾情: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总监、新闻发言人谭荣尧昨天上午介绍,湖南电网与华中电网3条500千伏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以长沙为中心的湘北电网220千伏系统运行正常。除湘南地区郴州市仍大面积停电外,全省供电负荷已恢复到灾前正常负荷的53%.恢复了4座铁路牵引变电站的供电。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明波透露,截至2月3日8时统计,冰冻灾害共造成湖南3927万余人次受灾,因灾死亡20人,紧急转移53.4万人,352.1万人饮水困难;因灾倒塌房屋8.2万间,其中倒塌民房2.4万户6.7万间,损坏房屋30万间。

  江苏:初五有弱雨雪

  ●天气:南京7天长假中除了初五有弱雨雪,其他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浙江:初一至初三有严重冰冻

  ●天气:持续20多天的低温雨雪天气已经告一段落,春节期间全省将迎来四五天的晴好天气。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从除夕开始,全省天气会比较不错,具体预计为:6日(除夕):全省多云。7到9日(初一到初三):全省晴到少云。10日(初四):全省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早上有雾。不过虽然天气晴好,但早晨气温仍会比较低。初一到初三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9日早上大部分地区有雾。

  福建:春节气温较常年偏低

  ●天气: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春节期间天气预报显示,春节期间受冷气团控制,福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春节前期(6到9日)以晴冷天气为主,夜晨最低气温较低;后期(10到12日)北方有股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有一次降水过程。

  江西:全省今日上午恢复供电

  ●天气:江西省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天气预报:预计6-12日,影响该省的冷空气势力不强,全省前晴(多云)后雨,白天气温回升明显,但夜间和早晨气温较低,10日以后又有降水过程。

  ●电力:江西全省预计6日上午恢复供电。

  ●交通:天气的好转,使江西省的交通情况有所改善,目前,南昌火车站售票大厅已经开始恢复预售10天之内的火车票,而长运恢复所有班车后,连夜加班运输省内客流集中方向的旅客。方向主要为抚州、新余、宜春和萍乡。南昌铁路局从2月5日起陆续恢复开行1月23日停开的南昌往返上饶(5204/5204)、景德镇(5206/5205)、萍乡(7201/7202)、吉安(7213/7214)的四趟管内短途列车。同时,在2月7日至3月2日加开南昌往返崇仁间的A609次/A610次列车。

  资料整理:本报记者 林劲松

  资料来源:新华社 中新社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