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提交政府预算案 高赤字增军费减税收(图)

布什提交预算案
布什提交预算案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4日向国会提交2009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案,总额高达3.1万亿美元。若获得批准,这一数字将创下历史新高。

  预算体现布什一贯主张,增加国防费用、减税、削减国内项目。若得到批准,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将因此再次大幅上升,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总额高 赤字巨

  根据布什的预算案,美国政府计划在2009财年支出3.1万亿美元,比2008财年预算多出2000亿美元。


  如果获得国会通过,美国政府预算将首次突破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同样创纪录的还有预算增长速度。美国用了近200年时间,于1987年首次实现预算超1万亿美元。然而,仅15年之后,预算总额就冲破了2万亿美元关口。如获通过,美国政府预算突破3万亿仅耗时6年。

  同时,如果预算案获得通过,布什将在8年任期内两次实现“预算历史性突破”,算得上美国“最能花钱”的总统之一。

  美联社说,预算案涉及多项巨额支出,未来两年内美国政府将依然债台高筑。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在经历短暂下滑后再次掉头向上,2008财年和2009财年预计将分别达到4100亿美元和4070亿美元,逼近2004财年创造的最高纪录4130亿美元。

  增军费 减税收

  2009财年预算是布什离任前提交的最后一份预算案。美联社说,布什在这份预算案中力争展示和维护他的“政治遗产”,其中主要包括用巨额军费巩固反恐战争成果,用减税政策继续刺激面临衰退的美国经济。

  布什政府在预算案中要求国会拨款5154亿美元用于国防支出,这一数字比2008财年增加7.5%。

  《纽约时报》说,如果国防预算获得通过,美国的国防开支将达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自布什接任总统以来,美国基础性军费开支已增长约30%。此外,布什还要求得到700亿美元特别拨款,用于“全球反恐战争”。

  英美媒体认为,对于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700亿美元远不够用,布什届时将寻找其他机会,要求国会追加预算。

  布什先前提出的总额为145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也已列入预算。美国政府计划向个人和一些企业退税,以鼓励消费和投资,从而推动显现颓势的美国经济。这一方案已获众议院批准,参议院定于本月表决。

  预算案还大幅削减了一些国内项目开支,这是布什为履行尽快恢复预算平衡承诺而采取的措施之一。布什先前多次表示,政府计划2012年前后消除赤字,实现财政盈余。

  依据预算案,未来5年美国政府将减少社保医疗投入2080亿美元。此外,布什还计划取消总价值71亿美元的公共支出项目,同时减少其他项目投资,缩减规模达110亿美元。

  布什赞 有人疑

  提交预算当天,布什和内阁成员在华盛顿召开会议,讨论财政预算安排。

  布什说:“这份预算案保证重要目标的实现。第一,它体现出我们首要工作是保卫国家安全,所以我们要为军队和国土安全拨款;第二,它可促进我国经济保持增长……国会应当通过这一预算。”

  不过,民主党似乎并不买账。他们批评说,布什仍在固守他失败的政策,在他任期内,美国政府5.6万亿美元的财政盈余被迅速耗尽,而巨额战争花费和大幅减税政策则将政府拉入长期巨额赤字。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约翰·斯普拉特说:“预算涵盖了所有布什政治遗产的特点:更多赤字、更多债务、加大减税、继续削减重要(公共)服务。”

  “布什政府将让下届总统经历财政危机,”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肯特·康拉德说,“这份预算依然……让富人感到舒服。”

  美联社说,今年是总统选举年,布什这份预算案可能面临更多来自民主党人的尖锐批评。围绕批准预算一事,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之间可能爆发激烈争论。(韩墨)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