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总政抗灾救灾应急协调小组介绍情况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董强报道:截至2月4日18时,全军和武警部队累计出动官兵56.8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79.3万人次,机械车辆3.4万余台次,飞机50余架次,特种装备50余台,清理道路1.7万余公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38万人……今天上午,总政抗灾救灾应急协调小组副组长石楚敬接受新华社、解放军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集体采访,介绍了上述情况。


  石楚敬还介绍了其他相关情况——

  灾情发生后,从长江流域到岭南山区,从东海之滨到西南边陲,到处都有部队抢险的足迹,到处都有官兵救灾的身影。军委派出3个工作组,实地检查指导部队抗灾救灾工作。总部和有关大单位启动应急指挥机制,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总参、总政先后3次下发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总政专门发出做好抗灾救灾中政治工作指示。南京、广州、成都军区和海军、空军、二炮、国防科大、武警部队的领导明确提出,部队要积极作为,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

  驻灾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视灾情为命令、视群众为亲人,充分发挥抢险突击队作用。7个集团军派出所属工兵、舟桥、运输分队,及时疏通道路。江西省军区迅速组织21支民兵抢险专业分队,广东省输电线沿线部队组织700多名士官和技术人员,配合地方电力部门紧急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尽快恢复电力传输。湖南、安徽等地驻军协助地方政府建立临时疏散点1800多个,搭建野战帐篷500余顶。武警部队驻灾区部队设立救助点70多个。许多部队腾出营房,让出食堂,新建厕所,派出车辆,为滞留旅客提供方便。

  在抗灾救灾斗争中,全军和武警部队有180名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和2200多名师、团职领导干部指挥在一线,奋战在一线。苏、浙、皖、赣4省驻军官兵共有1万多名党员干部和300多个党员干部突击队投入战斗。

  广大官兵在抗灾救灾的同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目前,驻灾区部队已捐款1539万元,捐棉衣被63.8万件(套)。在京广、京株铁路沿线40多个交通枢纽,驻军和武警部队开设了70多个医疗点。驻湖北、江苏、江西等地部队组织130余批次医疗服务队深入村镇义务巡诊,对受灾群众进行防冻知识宣传,并免费发放价值20多万元的药品。

  参加抗灾救灾的部队官兵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展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真心爱戴和高度赞誉。灾区群众说:“看到解放军我们就有了信心,困难再大也能克服。”

  石楚敬还就一些具体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介绍说抗灾救灾一线官兵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重托,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楚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