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谢长廷过春节 全台庙宇“拜透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参加台湾二00八“大选”的两党正副参选人在春节假期中,不约而同排满了寺庙行程。马英九、萧万长从小年夜到初五,密集安排拜访寺庙,充满了浓浓的宗教味。谢长廷不免俗,不是发红包就是进香行程,从除夕一路拜到初五,全台拜透透,共将参拜二十五间庙宇、佛寺,堪称“进香团”。


  马英九的春节拜庙行程遍及北中南,小年夜一早就到台北万华龙山寺、除夕早上到台北行天宫、下午到他景美住家附近的兴安宫、深夜则和萧万长共赴法鼓山,和圣严法师一起参加撞钟祈福“发好愿”的活动。

  初一开始,马萧同样是南北跑透透、一路参拜,初一早上两人将连袂赴台北市保安宫祈福,随后四天马打算循惯例,先到苗栗马家庄祭祖,再到屏东、高雄、台南、嘉义的寺庙参拜;萧则以走访南部寺庙为主。

  除了宗教拜票行程,马萧也走温馨路线,不忘寒冬送暖。马安排陪独居长者围炉活动、慰劳北市值勤人员的行程,萧则是在除夕中午陪游民吃刈包。马英九还准备和全台“HOME STAY”家庭吃团圆饭,把他过去留宿过的民家家人找来聚餐、话家常。之前因马岳父过世而中断的借宿民家计划,也将在初三开始重新启动。

  谢长廷除夕上午将到迪化街发红包,晚上十一时十五分,则到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参香祈福,法鼓山这次邀请两党参选人参加,谢长廷相当重视,排掉许多行程要上山参与。

  除夕晚到初五,谢长廷一共排了二十五个到各地庙宇参拜祈福的行程,将从台北一路往南走,初一上午第一个是到台北行天宫参香,到初五的凤山镇南宫仙公庙止,每天都将跑两个县市,最多一天还排了六个行程,行程安排绵密,是先前下乡的好几倍。

  苏贞昌过年期间则都在老家屏东县和大本营台北县,和邻近的台北市附近庙宇参香。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