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河北省高速公路积极保证南方煤电油运输

  积极行动起来保证煤电油运爱心融雪冰——我省高速公路全员保畅通纪实

  2月3日,京珠高速全线基本恢复通车,大量车辆陆续进入我省相关高速公路。应对高峰、保证畅通,我省高速公路做好准备了吗?

  在京珠高速涿州北收费站,进京方向15个车道出口已全部打开,所有车辆秩序井然,快速通过。
除了原有的“绿色通道”外,还开辟了“电煤运输专用通道”,“所有验车放行工作都能保证在1分半钟内完成。”站长何建生说。

  面对南方大范围的雨雪冰冻灾害,1月25日起,我省交通系统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我省各条高速公路都做到了“三快”,即快速上报信息、快速检查核验、快速放行。各主要站点工作运行表已排到2月6日,各站全员实行“4班3运转”,确保24小时无间隙作业,所有道路监控设备24小时密切监控,确保及时发现情况并及时处置。此外,当车流分别达到每小时700辆、900辆、1100辆时,各收费站将及时启动相应预案。

  2月2日晚11时,从广东灾区出发、已经被困在路上20多天的货车司机王志明到达京珠高速望都服务区。此时,他车上的机油已经耗尽,又身无分文。服务区修理厂值班主任王亚军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不仅帮助他检修了车辆,还免费为他加满了机油。

  2月3日上午11时,在湖南邵阳堵了8天的沈阳司机吴师傅来到京珠高速西兆通服务区,他一眼就看到了临时设置的“南方受困司机爱心服务站”。当他接过工作人员送上的热水时,眼泪夺眶而出。

  自南方恢复通行能力的消息传来,省交通厅立即在京珠、京沪等南方受困车辆集中经过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设置了“南方受困司机爱心服务站”,成立了爱心服务小分队,为司乘人员解决急难问题,免费提供咨询、临时休息场所、开水和应急药品及修车工具。

  京珠高速望都服务区副经理黄伟,已经连续3天3夜没有回家了,但当她得知站里的药品不够齐全时,再次放弃了休息,利用换班的间隙赶到保定市区采购了一批应急药品;当徐水服务区工作人员丁淑芹听说一位南方的旅客过生日时,悄悄送上了一碗长寿面,而她却几天几夜坚守岗位,顾不上回家看一眼正在发烧的孩子……

  在京珠高速涿州北站,工作人员虽然已经连续加班数日,但依然精神抖擞。这里是进京车辆的最后一道关口,也是消化影响和谐、影响稳定因素进京的最后一道关卡。工作人员表示,把好最后一道关,让往来灾区的车辆、人员在这里就能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本报通讯员 李书岐 李娟 本报记者 硕强

  精品栏目推介

  · 杨柳青

  · 燕赵论坛

  · 纵横谈

  · 一线写真

  · 世说新语

  · 明星传真

  · 名家

  · 直笔春秋

  · 心灵独白

  多媒体数字报纸

  快速阅读 全屏阅读 下载阅读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服务条款 广告业务 实习申请 网上投稿 新闻热线 友情链接

  河北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center 2000-2007河北新闻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得正律师事务所李海峰 郝斌 虚假报道 有偿新闻 低俗之风 不良广告等问题 举报电话:88631166冀ICP证030017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