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绥阳千名团员投身抗灾第一线

  “老乡,请问你家住哪儿?要回去吗?需要什么帮助?”几个佩戴志愿者标识的青年一帮忙提包一边问道,刚下客车,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旺草镇一位姓杨的群众,就受到特殊“礼遇”。这是笔者在绥阳县客车站看到青年志愿者在雪凝中服务返乡人员的一幕。


  该县1000多名团员组成10多支团队,积极投身防寒抗冻第一线。城管、交通、公安交警、电力等单位和部门的团员青年纷纷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洋川、郑场、风华、青杠塘等乡镇一方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帮扶辖区内的孤老残弱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煤、大米、棉被等物资,一方面积极开展除冰扫雪工作,组织青年对积雪、冰块进行清扫。交通、计生部门等团支部在广大群众中深入开展宣讲工作,动员广大群众注意节约能源,减少出行,减轻通行压力、减少交通事故,参与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地处省道沿线的旺草、温泉等乡镇的团员青年为滞留在本地的旅客送去面包、开水等温暖物资。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团员及青年志愿者已为防寒抗冻提供了300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和滞留旅客送去了2万余元的生活物资。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