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内航班延误率2007年创下历史第二高记录

  中新网2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在2007年,有四分之一的美国国内航班没有准时到达目的地。这一数据统计使得美国国内航班延误率在2007年创下了历史第二高记录。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这个情况在未来还可能会继续恶化。


  美国交通运输部在2月5日对外界表示,目前美国国内的旅客航空运输已经出现了拥堵情况。旅客需求增长,美国航空业加大投入小型客机运营等因素导致在2007年有超过26%的美国国内商业航班或被取消或延迟到达目的地的时间。美国交通运输部称,造成这个情况的另一部分原因是大量空中交通管制员在近年来到达了退休年龄。对此,美国空中交通管制员联合会称,在未来这一情况还将会继续扩大。

  美国内航班延误率在2000年创下了历史最糟记录,当时有超过27%的航班或被延误,或被取消。当时旅客要想准时到达目的地几乎变得非常困难。与2007年相比,2000年的航班数量比2007年少31%,当年运送的旅客约750万人次。但到了2007年,由于航班数量增加了31%,空中航线和机场已经变得十分拥堵。航空公司在国内航班中转而大量使用小型客机也使得这一情况变得更加雪上加霜。

  分析人士称,航班延误率目前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因为为了追求最大利润,减少空座率,航空公司在继续使用小型客机替代原来的大型客机。这也意味着今后空中航线和机场会变得更加拥堵,未来将有更多的航班出现延误现象。

  纽约华盛顿机场顾问罗伯特-曼恩称,小型客机在国内航线上的大量投入使用也造成了航空公司更容易受到高油价的冲击。高油价造成航空业盈利低于预期,为此许多航空公司将不得不提高燃油附加费。

  目前美国国内航班的高延误率已经引起了总统布什的关注,布什已经要求采取措施降低延误率,但是航空公司、机场、国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几乎没有可以实施的有效措施。(钟岩)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