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检验检疫确保供港澳农产品安全

  新华网广州2月6日电(记者郑天虹)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广东检验检疫局全过程监管供港澳淡水鱼,并强化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源头管理,确保供港澳农产品安全顺畅。

  2007年,广东共检验检疫供港淡水鱼2.3万批、4万多吨,同比增长近20%。
目前,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共有供港澳淡水鱼注册养殖场近60家,主要分布在中山、顺德、番禺、南海等地,产量约占内地供应香港市场的95%以上。

  据了解,广东检验检疫局要求供港食用水生动物养殖场实施严格的注册登记和日常监督管理。对所有申请注册的养殖场,检验检疫部门均对其生产规模、卫生防疫水平、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严格考评和把关,只有全部符合注册要求的养殖场才批准注册。

  同时,广东检验检疫局对供港淡水鱼的运输过程实行全封识管理,包括汽车和船舶运输的淡水鱼均严格加施了检验检疫封识。

  在对供港淡水鱼实施全程监管的基础上,广东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强化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源头管理。广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伟明表示,广东将全面规范蔬菜种植基地管理,具体将做到“五全”:

  基地全定位。引入高科技监管手段,属地检验检疫机构在日常监管中,利用GPS定位仪对蔬菜种植面积进行全方位核实,同时利用电子地图,对辖区内所有种植基地进行定位,绘制定位图谱。

  品种全上报。加工企业将每年备案种植基地耕作计划上报属地检验检疫机构登记备案,主要内容包括计划种植的品种、面积、田块,计划播种的时间,计划收获的时间、产量及出口量等。

  农残全自控。蔬菜农残问题是供港澳蔬菜众多问题中最重要、最关键、最困难的问题,在不断完善供港澳蔬菜残留检测体系的同时,广东检验检疫局要求蔬菜种植基地必须全部建立实验室,实验室要建有检测制度。

  检测全报告。属地检验检疫机构必须每月对种植基地的产品进行重金属、农残上机检测,每季度将所有检测蔬菜品种、检测项目、检测结果上报。

  投入品全掌控。加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种植基地农用化学品的购买、投放管理,属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全面掌控各种植基地农用化学物质的购买、存放、使用情况;做好新农药有效成分检测,核实是否含有禁用农药成分;做好有机肥重金属检测,掌握重金属含量水平。

  作为传统输港澳蔬菜大省的广东,近一年来,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发展迅猛,目前,广东局辖区内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共有199家,21.5万亩,供港澳蔬菜数量占全国60%以上。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