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旧金山华裔年轻人热情参与总统初选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五日电 (刘丹) 二月五日一大早,硅谷工程师李小林就来到投票站,选择了一张英文选票,他把选票投给了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刚刚登记为选民的李小林说,“奥巴马代表改变和希望!我们不应该再指望那些老政客来领导这个国家了。


  在旧金山市政府大厦的投票站,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华裔梁麦可赶在上班前把选票投给了共和党参选人麦凯恩。他认为,麦凯恩年纪虽大,但经验十足。

  今天举行的美国总统初选,让许多象李小林、梁麦克这样的华裔年轻人加入了投票的队伍。尽管理念不同、认同不一,他们都希望用自己的选票来行使公民的权力。

  一些还没有选举权的华裔年轻人则成为不同参选人竞选阵营的助选员。旧金山洛维尔高中女生周嘉珩是希拉里竞选总部的义工,每周工作四小时,任务就是用中文电话拉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陈晓雯则加入奥巴马阵营,负责翻译宣传资料。她们的父母来自中国,平时埋头工作,不问政治,在中国出生、美国长大的两位女孩对此很有感触。两人希望通过努力,呼吁更多华裔登记选民,参与投票。

  近年来,随着华裔在美国的成就越来越显著,政治地位也越来越高。华裔社区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参选人关注的票仓,两党参选人不遗余力争取华裔选票。与此同时,更多的华裔年轻人意识到参政和话语权的重要,唯有选票才能真正体现公民的权益。

  在华裔工程师和新移民集聚的硅谷所在圣塔克拉拉郡,投票率创下二十八年来的新高,达百分之六十三点六。而华裔人口占三分之一的旧金山,投票率更创下三十年来最高点,超过百分之六十。多个城市的选务局聘请了华裔工作人员,选票也提供中、英和西班牙文的版本。

  下午四时左右,由于投票人数越来越多,硅谷北部几个城市的投票站竟出现了民主党参选人选票告急的情况。下班以后,旧金山市政府大厦的选务局排起长龙,很多人希望在晚上八时投票结束前履行公民的职责。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