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贵州:100%受灾县城乡镇除夕能用上电

  人民网广州2月6日电(记者吴冰)为落实中央提出“保路通、保供电、保民生”的要求,让老百姓过上一个亮亮堂堂、欢乐祥和的春节,南方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调动全网资源,不惜一切代价,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所有因灾停电的县城、乡(镇)能够在年三十用上电。


  从目前情况看,在全国范围内,灾害对贵州的电力设施破坏最大、影响最严重。据了解,截至2月4日,贵州电网受冰害破坏的电力线路累计达4910条,占线路总数的74.8%。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杆塔倾倒损坏334基,贵州电网被迫分列成四片运行。全省9个地州市88个县先后共有50个县(市、区)受停电影响,涉及461万电力用户、1817万人。

  面对严竣形势,南方电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发布一号特别调度令,精心调度指挥,保证了主网安全,同时沉着应对紧急变化,打好贵阳等重点城市的保卫战;集全网之力支援灾区抢险救灾,组织了贵州电网公司18500人,加上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2500人的支援队伍,近21000人参与贵州电网的抢修恢复工作;分两次紧急拨款12亿元用于贵州电网公司购置抢修设备和物资。

  同时,南方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安排1亿多元火速购买和组织柴油发电机(车)2668台投入救灾。据了解,南方电网从各省区紧急调集、购买了523台大功率发电机(车),同时组织贵州电网落实了2145台发电机(车),并积极组织地方小水电支援。通过艰苦努力和日夜奋战,把灾害对社会和民生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限度。

  2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在贵州电网抗灾抢险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期间下达了责任令:贵州电网公司总经理和各地市供电局局长作为保春节用电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抗冰救灾、抢险复电的攻坚战,完不成任务要追究责任。春节期间,要确保县城以上居民的生活用电,力争保证乡镇以上居民的生活用电,尽最大可能保障农村群众的生活用电,让群众过上一个亮亮堂堂、欢乐祥和的春节。

  截至2月4日,贵州电网已抢修并恢复运行的线路2405条,占受灾线路的49%。受灾地区中,29个县(市、区)完全恢复供电,14个县(市、区)部分恢复供电,省内大部分城镇供电正常。已到位的发电机、车在确保重要用户供电和应急上发挥了作用。川黔、贵昆电气化铁路供电未受影响,西南成品油输油管线的供电经过反复抢修,基本保持正常运行。

  据了解,到2月4日,因灾不能通过主网供电的仍有7个县,部分停电的有14个县,主要分布在受灾最严重的东部地区。对此,南方电网将发电机(车)迅速运抵最需要的地方,其中对上述7个县及下属的97个乡(镇)配备236台发电机,到2月5日,已经到位222台;14个部分停电县69台。全省485个因灾停电乡(镇)已经有151个已经将发电机到位,剩余的334个乡(镇)的发电机将在除夕前全部到位,可以确保贵州所有因灾停电的县城、乡(镇)和81.9%的农村人员能够在年三十用上电。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