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东电网立下军令状:春节灾区村村通电

  人民网广州2月6日电(记者吴冰 通讯员龙建平)2月4日,广东电网公司立下军令状,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广东全省受灾地区春节村村有电用,凡渎职失职造成重大影响的,一律免职。同时,强化人财物支援、紧急抢修、应急供电三大保电措施,务必让灾区人民过上亮亮堂堂的春节。
至2月5日,广东电网已经紧急采购1080台应急柴油发电机,其中217台已到位,灾区受损线路经抢修大部分恢复供电,全省受灾停电的10个县(市)已有2个完全恢复,8个部分恢复。

  2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保供电、保交通、保民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在粤北灾区视察时指示广东电网,一定要确保灾区断电的老百姓,春节期间能通电。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袁懋振董事长指示,春节期间广东灾区务必村村有电用。

  广东电网公司积极响应,2月4日立下军令状:即日起全省供电系统进入紧急状态,调集所有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受灾地区春节村村有电用。凡渎职失职造成重大影响的,一律免职。为此,广东电网强化了三大落实措施:春节期间,广东电网系统凡涉及抗灾保电的单位、部门,一律取消放假,公司领导、省公司办公室和营销、生技、工程、安监、调度、物资等部门及韶关、清远供电局所有人员务必坚守抗冰保电一线;未受灾地区供电部门务必确保全省电网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确保春运、电气机车牵引站、车站、码头、港口、医院、疗养院和涉及国家安全等重要场所的电力供应,并倾力支援韶关、清远抗灾保电工作。2月1日,广东电网公司从全省各地未受灾地区供电局抽调2000人组成抢险预备队,并紧急调集抢险物资随时供应灾区。

  继续加大抢险力量,动员全网储备力量在春节期间做好融冰后供电设施的抢修准备。2月3日,广东电网参与粤北灾区抗电冰复电人员已经超过4500人,其中韶关参与抗冰复电人员2666人,出动车辆350台;清远出动1835人。同时,成立了“村村通电”工作小组,制定了“村村通电”方案。至2月5日,全省因冰灾造成故障停电线路累计449条,经抢修已经恢复运行293条,32座停运变电站已恢复24座变电站供电,全省受灾地区已经没有无电县。

  广东电网紧急从深圳、佛山、中山、惠州、茂名、江门、汕尾供电局调派13台发电车,并紧急采购14台应急发电车投入粤北灾区。至4日晚,支援韶关、清远的应急发电车已经全部到位。加上韶关、清远的发电车,广东电网投入粤北灾区发电车容量已达30台8534千瓦。同时,紧急采购1080台柴油发电机,分别投入韶关544台,容量21700千瓦;清远536台,容量17931千瓦,确保让韶关尚未完全通电的192个村、清远108个村的在春节期间都能够用上电。

  同时,广东电网一边抢险复电;一边发动广大员工捐款捐物支援灾区。2月5日,广东电网公司将员工个人捐款270万元和一大批保暖衣物送到省民政厅,将光明和温暖送到灾区。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