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麦凯恩成为赢家

  在举世瞩目的超级星期二初选中,民主党的希拉里以约不到100席的不大优势,领先奥巴马;两虎相争态势未能有大的改变。

  共和党方面则是麦凯恩一马当先,巩固了其领军地位并与两个对手拉开了相当的距离。但尽管麦凯恩明显领先,不过,罗姆尼和赫克比也都各有所获,并不打算退选。


  到记者发稿时为止,希拉里除在自已选区纽约州大获全胜外,还赢得了新泽西、麻萨诸塞、奥克拉荷马、田纳西、亚利桑纳、加利福尼亚和家乡阿肯色等州。

  奥巴马除在自己选区伊利诺斯州独占鳌头外,还在阿拉巴马、乔治亚、康湼狄格、特拉华、犹它、明尼苏达,北达科它、堪萨斯、爱达荷、阿拉斯加和科罗拉多等州取得胜利。

  此次民主党共在22个州举行初选,其中奥巴马赢得了约11州,希拉里只赢得8个州和美属萨摩亚;在密苏里和新墨西哥两州,两人得分相近,尚未确定输赢。奥巴马赢的主要是在南部黑人较多的中小州(伊利诺斯和乔治亚除外);而希拉里则从东到西的夺取了纽约州、新泽西州、麻萨诸塞州等几个大州。

  据根据社的统计,到目前为止,希拉里得到约760多名代表;奥巴马则获690多席;两人的差距不到百名。而要得到全国代表大会的提名则至少需要赢得2025席的代表的支持。

  共和党在21个州初选,麦凯恩赢得了纽约、新泽西、康湼狄格、密苏里、特拉华和家乡亚利桑纳等几个“赢家全得”的州。此外还赢了奥克拉荷马和伊利诺斯。

  罗姆尼除在家乡麻萨诸塞取胜外,夺取了犹他州、北达科他、科罗拉多、蒙大拿、明尼苏达、阿拉斯加。其中不少州是摩门教徒较为集中的州。

  共和党另一候选人,前浸信会牧师果然在南部基督教信仰带也成绩不俗,夺得了阿拉巴马、乔治亚、田纳西和家乡阿肯色州。

  共和党三人所得席位比为:麦凯恩570席;罗姆尼251席;赫卡比175席。尽管三架马车拉开了较大距离,但罗姆尼和赫卡比两人都表示,要继续竞选,不会就此放弃。要想到到共和党代表大会的提名则至少有赢得1191位代表名额才能过关。(人民网驻美国首席记者李学江)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麻萨 | 卡比 | 狄格 | 桑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