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中缅边境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雪灾致2死18伤

  中缅边境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雪灾致2人死18人伤

  新华网昆明2月6日电(记者李怀岩 刘娟)2月5日下午,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捧当乡因雪崩致死的两名矿工遗体被找到。至此,贡山县自1月24日发生严重雪灾以来,因灾死亡2人,伤病18人。

  据贡山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2月5日,贡山县政府收到群众反映情况后,立即组织民政、公安、边防等相关部门和部分干部群众上山搜救。遗体被找到后经法医鉴定,遇难者是因雪崩压塌便棚而死。搜救队员将死者遗体送回其家中,并慰问了死者家属。

  据当地政府掌握的消息,5日找到的两位死者属父子关系,1月21日到捧当乡闪党村格咱矿山挖矿,住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便棚里,1月24日下雪时两父子没有撤离矿山。

  1月24日凌晨,贡山县境内普降大雪。降雪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丙中洛乡积雪达30厘米,县城达20厘米,沿江三乡一镇的半山腰以上积雪普遍达1米多。积雪导致部分民房倒塌,牲畜死亡,小春作物和经济林木受损等。

  目前,当地政府部门仍在积极进行抢险救灾工作,并组织人员全力抢修中断的通讯、交通和电力。

  地处中缅边境的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位于滇西北怒江大峡谷北段,碧罗雪山、高黎贡山、担当力卡山和怒江、独龙江构成贡山“三山夹两江”的高山峡谷地貌,山区面积占95%以上,70%以上属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