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2008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1号)

  中新网2月6日电 2月6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通报。

  黄金周旅游陆续开始,就地就近旅游成为特点。在全国假日办的积极倡导下,各地积极引导居民就近就地旅游。
各地针对不同需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城市周边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为不能返乡、就地过节的群众提供方便实惠的旅游项目。

  全国假日办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湖南张家界看望并慰问了战斗在抗灾救灾一线的旅游行业基层职工,实地了解了旅游业抗灾救灾的具体情况,检查了春节黄金周旅游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了灾后旅游市场恢复措施。他突出强调,要努力安排好不能返乡过年群众的节日旅游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赢得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值班室及时掌握各地假日市场动态,组织信息发布。

  截至17:00,全国假日办值班室共接到旅游投诉2起,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各区县和各大公园为节日庙会和游园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北京国际雕塑园中国年文化主题庙会今天开幕,市集散中心接待量保持去年同期水平,各大景区秩序井然。

  天津:由于天津周边地区的群众和本市市民选择今年在天津度过春节假期,增加了天津春节期间的旅游压力。一大早,古文化街就已人潮涌动,在音乐声、锣鼓声的衬托下,农民工游津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游览了古文化街、平津战役纪念馆后又集体乘车前往华富宫大饭店就餐,下午,农民工欣赏了由市旅游局会同有关部门特别安排的旅游专场演出,温馨的气氛弥漫了整个会场,一些农民工朋友们激动地说,他们在这里感到了家的温暖。

  长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将赏雪与滑雪相结合,推出了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和冰雪雕欣赏及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滑雪活动。南湖冰雪游园会以国际知名的迪士尼乐园娱乐形式为特色,将冰灯与雪雕娱乐项目相结合,推出了冰雪观光、冰雪旅游、冰雪度假、冰雪购物、冰雪景观、冰雪文化、冰雪美食、冰雪娱乐为一体的多项旅游活动。莲花山滑雪场以滑雪为主,将旅游滑雪与竞技滑雪相结合。2008长春伊通河冰雪运动乐园以冰雪赛事、冰雪观赏娱乐、群众冰雪运动体验为主要内容。

  吉林:市民出游路线有了显著的调整,国内远线游以海南游和海南度假为主,国内短线游以哈尔滨、长白山和城市周边游为主。为了满足本地市民节日期间对户外活动的日益高涨的需求,各滑雪场推出了“亲情一家”等套餐项目,得到了出游家庭的欢迎。北山景区的除夕夜敲祈福钟接新年福的活动在除夕夜成为热点。

  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万福雪博会邀福迎新春”活动火热推出,当日接待游人2000人次,收入20余万元;亚布力度假区接待游人2500人次,收入50余万元;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2500人次,收入30余万元。

  上海:根据国家旅游局“鼓励就地旅游、就近旅游”的原则,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在充分了解苏、浙、沪天气情况、道路路况及景点恢复情况,保障游客安全的基础上,对原本一度计划停开的春节黄金周旅游线路重新进行了调整,重开了95%的线路,中心的旅游线路全面恢复。今天共发102车次,出游游客人数1966人次。

  无锡:市假日办督查组和市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兵分三路,再次赴无锡火车站、旅游咨询中心、蠡湖景区、崇安寺景区、梅园横山风景区等地,检查春节旅游黄金周各项保障工作。火车站今年专门在地下广场辟出区域来分流候车旅客,以应对处置大面积的列车晚点、雨雪天气等一系列安全隐患。

  杭州:杭州为留在杭州过年的外乡人和本地居民精心打造了节目,推出诸多传统旅游文化活动。如除夕灵隐景区佛教文化旅游活动、除夕六和塔祈福敲钟活动、除夕净慈寺进香活动,大年初一开始的玉皇山春香活动、杭州植物园灵峰探梅活动等。另外,各博物馆也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展览活动,如杭州西湖博物馆的“三评西湖十景”专题展览、杭州历史博物馆的互动猜谜活动等。

  山东:春节黄金周山东叫响“省内游”。近日,山东省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旅游系统坚持“安全第一”,重点推介省内游、近郊游、城市游等中、短线产品,吸引游客就近旅游,力争山东旅游“开门红”。

  广东:为了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广东过年,广州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一系列“亲情”线路,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新年。据某旅行社的营销负责人介绍,该社联合省内多个景区、景点,共同推出多条“情暖南粤”线路,并对踊跃报名的外来务工人员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

  深圳:为了丰富广大留深劳务工的新春文化生活,深圳组织开展了各项文娱活动。春节期间宝安区将开展文艺联欢、免费电影放映、摄影展览、游园会大小文化活动近1000场次;龙岗区精心准备了222场公益电影文化大餐;深圳音乐厅2月7日至10日特别策划了3场音乐会,演出全部面向留深过年的劳务工,劳务工可以凭身份证于2月2日、3日到深圳书城各区分店领取免费演出票。

  桂林:今天市假日办主任、市旅游局局长李志刚带领假日办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漓江磨盘山码头和竹江码头,看望并慰问黄金周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导游、司乘人员和值班工作人员,并对黄金周旅游协调工作做出要求。

  海口:今天游客进出岛人数激增。尽管仍有如南京等地因天气原因取消了来琼航班,美兰国际机场今日进港航班133个班次,增加了17个航班,进港人数17999人次,同比增长44.6%;通过三大港口(含粤海铁路)进港船班达到72个班次,进港人数17655人次,同比增长155.83%,进港车辆3234辆,同比增长116.32%。

  三亚:今天,大批海内外游客抵达三亚,与三亚人民共度新春佳节。不少俄罗斯、韩国游客也正忙着办年货,预定年夜饭,深入体验中国传统佳节。在游客集中的主要交通节点,由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组织打造的黄金周旅游咨询服务站喜庆热闹,全市主要旅游接待企业组成的咨询服务工作团队开始提供工作。今天全市旅游宾馆酒店平均开房率达75.45%。天涯海角景区共接待游客9380人次,同比增长21.57%;大小洞天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842人次,同比增长8.28%;南山文化旅游区今天也接待游客6745人次。

  成都:第八届南国冰雪节开幕后迎来客流高峰。昨日,西岭雪山景区接待游客超过4500人,滑雪场的宾馆已经爆满。

  博鳌:今天博鳌景区接待游客比平时有所增长,增多的客人以来自内地客人为主,团队依然占多数。截至下午4时,博鳌景区共接待游客8300人次。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