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中国驻美国等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美国、英国、朝鲜和巴基斯坦等使馆近日纷纷举办春节招待会,庆祝2008年中国农历新年的来临。

  中国驻美国使馆1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向广大在美华侨华人拜早年,并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讲话中说,在过去一年中,中国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国家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影响力继续上升。中美关系也在总体上保持稳定,并继续向前发展。双方对话与交往进一步加强,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1月30日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庆祝2008年农历新年的来临。英国各社团侨领、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向在英国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新春问候。她说,中英关系健康快速发展,中国驻英国使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侨胞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把握中英关系全面发展的历史机遇,为中英友好创造更多辉煌业绩。

  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代表李保东大使5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与来自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和其他国际机构的中国籍职员以及瑞士华侨华人代表共迎新春佳节。

  李保东说,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过去一年在人权、劳工、卫生、知识产权、气候变化、裁军等各个领域积极参与国际规则的制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建设性作用。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2日晚举行春节招待会,新德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的到来。

  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致辞时说,200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中印关系也在这一年得到进一步发展和提升。中印关系已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性的意义,中印友好,利在双方,惠及亚洲和世界。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4日在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刘晓明在招待会上说,旅朝广大华侨爱国爱乡,热心祖国现代化建设,关心祖国统一大业,同时也为朝鲜的社会主义建设付出了辛勤努力,促进了中朝友谊的发展。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5日晚举行迎春联欢会,使馆、中资公司和新闻单位的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春节的到来。

  罗照辉大使在致辞中说,2007年巴基斯坦国内政局动荡,在巴中资公司和华人克服种种困难,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中巴友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驻卡塔尔使馆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办新春招待会,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岳晓勇在招待会上向在卡工作和生活的华侨华人拜年,祝贺大家新春快乐,全家幸福。

  中国驻加纳使馆近日举行鼠年春节招待会,300余位华侨华人和驻加中资机构员工应邀出席。于文哲大使在致新春贺词时高度评价广大旅加侨胞和中资机构员工心系祖国、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的良好风尚,赞扬他们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中加关系健康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陈京华4日在首都金斯敦飞马饭店举行盛大春节招待会。陈京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牙“共同发展的友好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对广大华人、华侨为弘扬中华文化、支持祖国经济建设和推动中牙友谊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5日晚举行春节联欢会。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李长华祝福华侨华人和与会全体同胞鼠年吉祥、万事如意。他希望大家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和不断繁荣强盛做出贡献,为中哥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健康稳步发展尽一份力量。

  联欢会上,各单位奉献了精彩节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联欢会始终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明 | 李保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