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让我们记住那些抗灾烈士 > 烈士消息
江西救灾电工江玉新被追认为烈士(图)
时间:2008年02月06日14:57 我来说两句

江玉新烈士告别仪式家属悲痛欲绝
江玉新烈士告别仪式家属悲痛欲绝

  人民网南昌2月6日电(记者邓建胜)2月5日上午,长空静穆,大雪纷飞。江西省丰城市张巷镇的万名群众冒着数九严寒,自发地来到该市荣塘殡仪馆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员工送别。走在人群中的刘洪发老人跌跌撞撞地走了几里路,不停地抹着眼泪说:"这么好的一个人走了,我一定要来送送他,今天就是下刀子我也要来!"

  逝别的英雄叫江玉新,39岁,他是在丰城市抗冰抢险保供电战役中光荣牺牲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给丰城市的电力设施造成严重破坏。江玉新所在的张巷供电所辖区也是其中的重灾区。连日来,江玉新和同事们忙着抢修受灾的电线,给附近的村民送去光明。江玉新是个技术好手,看到抢修的任务特别繁重,他便主动请缨,把巡线的工作交给同事,他自己换到抢修班增援抢修。

  2月3日下午,江玉新和同事罗海水登上10千伏草溪线39号杆工作。这根杆是耐张杆,接好杆上的线就能恢复周边近千户人家的供电。登杆之前,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检查。但意外还是发生了,15时50分左右,在起线时,水泥杆因持续低温冻伤,从根部地面以下约50公分处发生断裂,顷刻倒下,正在杆上作业的江玉新随杆倒下被压住,当场昏迷不省人事。在组织送往医院的途中,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同在杆上作业的罗海水因在倒杆上方,身受轻伤,幸免一难。

  据丰城市供电公司的领导、同事介绍,江玉新是张巷供电所的技术骨干,工作表现一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急难险重的活儿,他总是抢着往身上揽。在牺牲前的十几天,他一直在抗冰抢险保供电的第-一线。

  2月5日下午,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江西省追认江玉新同志为烈士。照片为张明明摄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