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写真:除夕,马英九陪独居老人围炉(组图)

 二月六日农历除夕,国民党的台湾领导人候选人马英九来到已有八十五年历史、收容老残无靠老人的“台北市私立爱爱院”,亲自为孤寡老人喂饭。中新社发耿军 摄

    二月六日农历除夕,国民党的台湾领导人候选人马英九来到已有八十五年历史、收容老残无靠老人的“台北市私立爱爱院”,亲自为孤寡老人喂饭。中新社发耿军 摄

马英九陪老人们共进早餐并给孤寡老人发红包。中新社发耿军 摄
马英九陪老人们共进早餐并给孤寡老人发红包。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社台北二月六日电 题:除夕,马英九陪独居老人围炉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耿军

  二月六日,中国农历除夕。万家团圆之际,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马英九亲赴位于台北市万华区大理街的台北私立爱爱院,与这里的独居老人一起围炉,迎接新年。

  爱爱院是台北一家历史悠久的独居老人救助机构,自创办至今已近八十五年历史。

  中午十二时,台北天空雨势愈演愈烈,马英九准时来到。
身着一件对襟圆领上衣,精神饱满,今天的马英九像一位教书先生。

  爱爱院的大厅里,已经有十八位独居老人围坐在餐桌前。马英九一一与老人握手,祝贺新春。

  “马上就过年了,我们带来对大家的问候,大家在一起围炉,感觉很温馨。”马英九告诉老人们,自己家里也有老人,老人们都需要照顾,未来希望能设立长期照顾老人保险,解敬老资金于无忧。

  三四分钟的致词后,围炉开始。坐在马英九左手边的赖荣炎老人今年九十七岁,来爱爱院已经三年半。老人行动不便,马英九端起粥碗,以汤匙给他喂饭。偶尔有嘴角露出的粥粒落在老人衣服上,马英九连忙用纸巾为其擦拭。

  爱爱院的伙食平日就不错,院里为庆祝新年,今天又增加品种。每位老人可享用“四菜一汤”——煎鱼块、卤猪肉、豆腐泡、青菜和一碗鸡汤。主食两种,米饭和稀粥。马英九陪老人们一起用餐。

  用餐间,坐在马英九右手边的韩增本老人向马英九提出写一幅毛笔字留作纪念的要求,得到爽快答应。马英九工工整整为他写下“马到成功”四个字,并署“马英九敬题”。

  应爱爱院的要求,马英九要给院里题字。思忖三四分钟后,他伏案题词“爱爱老老”。字迹温柔敦厚,柔中带刚,看得出有很深的家学功底。

  “爱爱是指爱爱院,老老是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有更多的人照顾老人,希望有更多的老人得到照顾。”马英九解释如此创意。

  题词结束的时候,马英九等来到后厨慰问工作人员,探视院里收容的孤寡老人。途径宿舍门口的时候,他们偶遇八十五岁的陈康容老人。老人说自己现在仍然保存着当前马英九参选台北市长时的竞选旗帜,要马英九到自己的宿舍看看。

  “我给大家发完红包就去看。”马英九说。

  在给就餐的老人们发完巧克力红包后,马英九遵守诺言,到陈康容老人居住的B414房间亲自探视。在老人珍藏了多年的竞选旗帜上,马英九签下自己的大名,并风趣地说:“这可都是绝版啦!”一旁随扈说,这个行程原来没有,是马先生自己临时增加的。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