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福州围炉同吃年夜饭 五百农民工一起过年(图)

二月五日晚,来自福州四十多家企业的五百多名农民工代表在福州人民会堂一起过年,提前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中新社发张彩林摄

    二月五日晚,来自福州四十多家企业的五百多名农民工代表在福州人民会堂一起过年,提前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中新社发张彩林摄

    中新社福州二月六日电 题:福州围炉同吃年夜饭 五百农民工一起过年

  作者 张彩林

  “来、来,大家干杯,干杯……”除夕的前夜,福州人民会堂内,觥筹交错,歌舞升平。留在福州过年的五百多名农民工代表齐聚一堂,提前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佛跳墙、大闸蟹、白浊虾、黄瓜鱼……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摆满整桌,由福州相关政府部门组织的年夜饭不仅令农民工们一起过年大饱口福,更温暖了孤身在外过年的游子心。


  由于春运拥堵,加上恰逢雪灾冰灾,在福州佳宁化妆品有限公司上班的四川籍农民工陈学见今年没能回家过年。不过,晚上的这顿年夜饭,让他感到犹如回到了家。他说:“我在这家台湾企业工作了七八年,觉得很称心。如今,我的姐姐、弟弟以及两个姑姑也都在福州打工,所以很习惯了在福州的生活。”

  政府官员的亲切慰问,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还有农民工代表现场的才艺表演,令整个晚宴丰富多姿。来自福州四十多家企业的朴实农民工们,用朴实的声音、表情和动作表达着他们愉悦的过年心情。

  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的江西籍员工徐同繁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把根留住》,他说,“希望大家和我一样把福建当作第二故乡,把根留在福州,在这里发展”。

  年夜饭现场舞台的对面,农民工们正在轮流拨打免费的亲情电话。刚刚给家里打完免费长途电话,为年迈的母亲送去问候,王如意就回到桌上和同事们开心地吃了起来。她来自重庆,在台福企业打工已有十余年。她告诉记者,在福州生活很习惯,日子过得特别开心;在她的带动下,丈夫三年前也来到福州,和她一起打拼。

  受南方大面积雨雪天气的影响,今年留在福建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据称达到一百五十万,占据福建全部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半以上。为了让他们过个好年,福建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留闽农民工一起吃年夜饭,还通过开展联欢活动、抽奖、放映电影、开辟职工书屋来丰富他们的生活。

  福建省总工会主席赵志伟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在闽务工劳动者无私奉献,为福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福建一定要让农民工们在福州这个第二故乡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彩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