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香港股市猪年只涨2900多点 股民空欢喜一场(图)

二月六日,港股在农历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只有半日市,受美股大跌拖累,港股开市即下跌超过一千点,最多曾下跌逾千五点,蓝筹股全线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三千四百六十九点四六点,下跌一千三百三十九点二四点,成交七百零六点六二亿元。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二月六日,受美股大跌拖累,港股开市即下跌超过一千点,最多曾下跌逾千五点,蓝筹股全线下跌。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三千四百六十九点四六点,下跌一千三百三十九点二四点,成交七百零六点六二亿元。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六日电  (记者 梁今)  美股昨晚急挫百分之三,港股在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亦急挫一千三百多点,收市报二万三千二百多点。虽然恒生指数在猪年中曾创下近三万二千点历史高位,但最终只较年初上升二千九百多点,令不少股民在猪年空欢喜一场。

  总结猪年股市,恒指曾在去年十月底创出历史高位,升至近三万二千点,但随着“港股直通车”煞停及美国次按危机恶化,港股由高位回落,并在今年一月跌至二万一千多点才喘定。
以恒指在狗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二万零五百多点计算,大市在猪年仅上升了二千九百多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昨晚公布的一月份非制造业指数,由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加上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警告,或会调低银行的信用评级,市场进一步虑当地经济步入衰退,美股昨夜急挫百分之三,拖累欧洲股市全面下跌,亚洲股市今日亦跟随美股普遍下跌。

  港股在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只有半日市,大市裂口低开一千三百多点后,市况进一步下滑,最多曾跌一千五百多点,恒指全日收报二万三千四百多点,跌幅达百分之五点四,成交总额七百零七亿五千万元(港币,下同)。

  恒指本周累积下跌六百五十多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七。多只出口股受压,利丰和思捷今日曾分别急挫百分之九和一成,前者本周累积跌幅达一成,成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中资保险股也成为跌市的重灾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今日曾跌逾百分之九,中国财险曾跌逾百分之八点六。

  港股大幅低开,内地电讯股亦跟随大市下挫。昨日内地信息产业部、发改委再次提出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方案,料短期内可最终决定降低漫游费。有关消息料进一步打击内地固网营运商,故中国电信在一众电讯股中跌幅最大,今日曾挫百分之七点五。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由于港股本身没有特别利好或利淡因素,较倚重外围市况,料恒指未来走势将视乎外围市况表现,并吁投资者须留意风险。

  展望下周一的鼠年首个交易日,信诚证券资产管理联席董事涂国彬认为,港股届时有机会红盘高开,因为大市今早虽说是跟随美股大跌,但临近长假期,不少投资者早已收手等过年,故在市场交投淡静下,大户造淡特别容易,而指数跌幅亦会较大。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