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州军区司令员、政委慰问抗灾部队官兵(图)

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政委张阳(左一)与参加抗灾的部队官兵一起度过除夕之夜。
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政委张阳(左一)与参加抗灾的部队官兵一起度过除夕之夜。

  广州军区司令员、政委慰问抗灾指战员

  ■部队现场

  “不在家过除夕是常事”

  新快报讯 “我都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不在家过除夕了!”某炮兵副师长陈吉辉的妻子刘大姐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5时30分,驻守在云岩的炮兵某部开饭。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与平日不同,多了一些普通市民与官兵共进晚餐。记者一打听才知道,这些人都是从家里赶来与亲人过除夕的军属。

  “灾情就是命令,当兵的责无旁贷。

”已经监守在云岩总指挥部十几天的陈吉辉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命令到云岩时,就准备好了在外面过年,“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是党的儿女,在这样的严重的灾情下,我们不上,不冲在第一线,让谁上?”

  除夕夜里在外过年的不只有解放军们,还有仍在奋斗在抗灾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人民子弟兵们辛苦了!我来给大家拜个年!”与某炮兵师共进除夕夜晚餐的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温荣方、韶关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寿先一起向在场的驻扎官兵敬酒,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我们将义无反顾的维护好京珠高速韶关段的通畅!”何广平表示,人民的子弟兵为京珠高速韶关段的打通尽心尽责,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将彻夜巡视和检查云岩段的危险路段,把当前取得的成果巩固下来,确保京珠高速这条大动脉顺畅。”

  广州军区领导慰问粤北抗灾官兵

  带去新年礼物送去大红包

  除夕的韶关乳源——这个刚刚经历了一场80年一遇冰雪灾害的城市,依旧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春节气息,尽管此时这里的温度已达零下5摄氏度。为了确保京珠高速这条交通大动脉畅通,广州军区500余名官兵依旧守卫在这里。

  昨日下午6时,留守此地的广州某部突然接到消息,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政委张阳中将、参谋长徐粉林少将等军区领导从广州赶来和大家过节了!

  晚上7时,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中将、政委张阳中将、参谋长徐粉林少将等军区领导如约而至。领导们是为破冰抗灾官兵的出色表现而来的,也是为鼓舞官兵继续完成光荣使命而来的。三位将军一下车,立即叫来了战士,把随车带来的十余箱新年礼物搬到了战士的临时营房,还为官兵们送来了“大红包”。

  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两位将军对参与抗灾的官兵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作为人民子弟兵,所做的一切都应该是为党,为人民忠诚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放心!”同时,两名将军还衷心祝福所有官兵新年快乐!

  随后,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等领导一同和抗灾官兵吃起了年夜饭。

  “想家吗?”一坐下,章司令员和张政委一边给身边的战士夹菜,一边关心询问士兵的家庭生活情况。

  “想,但我知道我是军人,军人要以群众大事为重,以国家大事为重!”当听到战士卢文跃响亮的回答后,两名将军开心地笑起来了。随后,两名将军还了解到,官兵在抗灾时,吃的猪肉和青菜都是当地政府免费提供的,而在春节前还为官兵送来了电视机,安装了电话,两位将军当即表示:“我们军民永远是一家人,鱼水情!”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阳 | 徐粉林 | 陈吉辉 | 何广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