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 制服后被押至拘留所

  4日凌晨,一少年乘坐出租车至昌平区天通苑时突起歹意,将30多厘米长的钢刀架在司机喉咙处索要钱财。司机趁其不备,将其制服,并交由警察处理。昨天,昌平警方表示,该抢劫少年已被关押至拘留所内,等待处理。

  深夜出车遇劫匪

  租住在丰台区的张军(化名)是北京金建出租车公司第三分公司的的哥。
4日凌晨1点多,他在分钟寺附近加完油正要离开时,一男子从不远处天桥上跑下,招呼其停车。“他说要去天通苑,虽然也觉得那么远有些不安全,但看到他样子很老实,也就没多想。”张军说,该男子身高1.7米左右,中等身材,穿着运动衣。

  因途经道路比较偏僻,且沿途多处没有路灯,张军便格外注意该男子的一举一动。透过后视镜,他发现该男子时而望向窗外,时而低头不语,神情略显紧张。通过聊天,张军得知该男子是外地人,刚来北京打工。

  2点20分左右,当车行驶到天通东苑解甲村附近一条小河边时,该男子突然从车后座的右侧挪到左侧。张军说,该男子突然将一把宽5厘米、长30多厘米的钢刀横在他的喉咙处,双手抵住刀把,恶狠狠地说,“把钱都掏出来”。

  奋起一搏夺钢刀

  事发突然,毫无准备的张军慌忙踩住刹车,并赶忙用双手握住刀身得以喘息。他一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边随口应承着“要什么都好说”。随后,他一只手把裤袋内的300元钱和手机扔到副驾驶座位上,试图趁对方拿钱分散其注意力,伺机把刀夺下来,但对方不为所动,将刀抵得更紧了。

  这时,近乎绝望的张军感到右手似乎碰到了刀的把柄处,“这是唯一的机会了,只能最后拼一把了”。张军用尽全身力气,猛地一下将刀挡了出去,并顺势从对方手中夺了下来。见情况不妙,该男子想夺门而逃,但此时张军已将刀顶在他身上,“想跑?门都没有!”可能是被张军气愤的吼声吓坏了,该男子呆坐在后座上,一动不动。

  随后,张军按下车内的自动报警键,并通过GPS定位系统向总台呼救。

  抢劫男子被拘留

  20分钟后,在事发地附近的两名的哥通过导航地图搜索到张军车辆所在位置后,与天通苑派出所的民警一起赶到现场。将抢劫男子交到民警手中后,张军才长长舒了口气。此时,其喉咙部已留下一道长10多厘米的血印。

  张军说,该男子在接受警方讯问时,自称是河北人,今年17岁,在北京学做象牙雕刻手艺。直到昨天,张军仍在家休养。张军所在车队的马队长表示,队里领导对此事格外重视,准备对张军临危不惧制服歹徒的事迹予以表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司机的安全防卫教育。

  天通苑派出所值班民警说,负责此案的一警区民警在对该持刀抢劫男子进行审讯后,已于5日早上将其移送拘留所,现在正在处理结果,具体情况不便透露。(记者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