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中国队首轮1:1平伊拉克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幸亏国足门将宗垒的出色发挥,在昨天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20强赛A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1:1战平伊拉克队,赢得20强赛的先机。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主场3:0胜卡塔尔队。


  本场比赛,由于是客场作战,中国队先排出一个侧重防守的532阵形,这一安排保证了中国队在严密防守的情况下,能够在中场抑制住伊拉克队的攻势。而中国队在先失1球后,主教练福拉多及时调整人员,改变为442加强攻击力的阵形,使中国队扭转了落后局面,利用对方被罚下一名球员的机会,将比分扳平。

  上半时比赛,作为去年亚洲杯赛冠军的伊拉克队稍占优势,但比赛刚开始他们即失去一名大将,10号尤尼斯带球突进,在完成射门时不慎大腿拉伤,而无法再坚持比赛。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机会,第22分钟,曲波在右侧得球,将球传出后,郑智在禁区前横传左侧,孙祥再把球送入禁区,曲波迎球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住。第44分钟,伊拉克队也赢得一次极好的得分机会,11号哈瓦尔从后场左翼长传球,冯潇霆头球回传门将,但未想到13号卡拉尔快速插上,门前顶球攻门时,将中国队门将宗垒撞倒,球虽进入中国队球门,但裁判判定其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

  易边再战,比赛进入胶着局面,但在第49分钟时,伊拉克队16号穆斯塔法在左路突破,中国队刘健与张帅拦截时,刘健将对手绊倒,被伊朗裁判判罚“极刑”,11号哈瓦尔操刀主罚入网,伊拉克队1:0领先。

  比分落后,中国队并没有气馁,主教练福拉多及时调整阵容,先后换上杜震宇和王栋,加强前场的攻击力,这一调整很快见效。第64分钟,伊拉克队球员因有危险动作,中国队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郑智将球一拨,杜震宇大力低射,球穿过密集人墙,但伊拉克队球员在门前将球挡出,随后门将将球没收。第70分钟,伊拉克队5号阿克拉姆因累计2张黄牌,而被罚下场。4分钟后,杜震宇左路策动攻势,为中国队赢得角球,王栋罚出球后被对手踢出底线,王栋再罚,埋伏在门前的郑智迎球争顶,皮球撞地后弹入网内,此后,中国队还创造了多次进球的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最后中国队客场1:1战平伊拉克队。

  首轮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1胜暂列小组第一,中国队与伊拉克队都是1平而居第二位,卡塔尔队1负排在最后。

  3月26日,中国队将在昆明主场迎战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郑智 | 曲波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