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沙特留学生阿卜杜拉乌夫“我就是喜欢中国”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孙侠) “春节到了,我留在这里过了个中国的传统春节:吃饺子,涮火锅,放鞭炮!”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留学生阿卜杜拉乌夫兴致勃勃地说。

  已经来中国三年的阿卜杜拉乌夫今年28岁,他眼窝深邃、眼睛炯炯有神,头发微卷,论长相是个典型的阿拉伯小伙子,但他穿着随意,上身墨蓝小夹克,下身浅蓝牛仔裤,脚穿麂皮鞋,像个邻家大男孩。


  2006年3月底,他获得了沙特国王资助的留学项目奖学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中国,他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五年的中文学习。而今两年过去了,他一口流利的中文已让周围的人惊叹不已。

  阿卜杜拉乌夫对春节很是着迷,相关知识了解得也不少。他自信地说,春节在中国有很久的历史,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春节给我的感觉是很温馨和温暖的,因为过春节的时候,大家都想回自己的家,在外地的人也要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关于如何度过这个春节,阿卜杜拉乌夫已经有了自己的“如意算盘”。“来中国三年了,第一年刚来春节、元宵节都已经过了;第二年春节时刚好家里有事,我回家了。我今年终于赶上了春节。”

  阿卜杜拉乌夫今年吃上了美味的饺子和火锅,还放了鞭炮。他告诉记者,刚来北京的时候,自己还不大习惯略带咸味的蔬菜拌肉的饺子,但在其他沙特朋友的强力推荐下,他开始品尝各色饺子。形状不同的饺子,蘸着醋,有时还就点辣椒,没想到,竟然馋上了饺子。他抿抿嘴说,“我最爱吃的是羊肉白菜、鸡蛋或者洋葱饺子,我有一段时间一天三顿都吃饺子,连着吃了大概两个星期,恩,饺子是世界上最最好吃的。”说着,他就竖起了大拇指。

  阿卜杜拉乌夫还说,“涮”火锅是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在春节,和朋友们一边涮东西蘸酱自己做东西吃,一边热闹地聊天,没有了寒冷,只有离得很近的朋友,会十分融洽。热呼呼地吃一两个小时,每个人身上都会留下浓浓的火锅味道,“这种体验很有意思”。

  这个沙特小伙子还特别喜欢放鞭炮。他说,自己曾专门向中国朋友提问为什么中国人会这么集中地一起在除夕放鞭炮?后来才得知原来中国人是为在用炮声吓跑“年”这个趁节日做坏事的妖怪。他感到中国似乎每个节日传统背后都蕴涵着个有趣的故事,这点尤其令他着迷。

  当记者向他推荐春节还可以去逛逛地坛庙会时,他立即掏出手机,用拼音在手机上把“庙会”两个字记下来,还说,“谢谢,你能不能帮我把地坛两个字写下来?我想去!”

  阿卜杜拉乌夫说,“我就是喜欢中国、喜欢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中国还有很多美丽的节日,比如中秋节、端午节。但是,中国还有丰富的文化我没有全部了解,还有很多美丽迷人的地方,我没去过。我觉得5年时间太短了,中国那么大,我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把中国走遍。”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