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探访部队救灾指挥中心:除夕与抗灾一线密切联系

  2月6日20时5分,记者来到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无意中发现,哨位前的灯不再亮了,来人时才打开一下。与记者同名同姓的哨兵解释道:“节约一度是一度,支援灾区嘛!”

  在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里,4名值班人员紧张忙碌着:与前几日相比,电话铃声明显少了,几台电脑依然高效运转。
值班参谋姜克峰说,他们与抗灾救灾一线保持密切联系,一两个小时通一次电话,统计不断更新的数据,及时为军委、总部决策提供依据。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发生以来,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人员昼夜值班。办公室主任田义祥大校说:“胡总书记、温总理大年三十都到了灾区,我们忙些累些算什么?”他拿着国务院办公厅、公安部、交通部、民政部、铁道部等10多个国家职能部门刚刚传来的情况通报,介绍着一个个令人鼓舞的消息:受冰雪灾害影响的169个县城供电基本恢复,7个县城采取临时供电措施……

  除夕夜在这里值班,他们多少也有些“遗憾”:参谋刘洪昌原计划回哈尔滨陪妻儿过年,由于任务需要,几天前悄悄退掉了车票;参谋姜海军原定与妻女一起陪岳父岳母过年,如今却顾不上与老人通话……

  21时30分,没有值班任务的参谋王晓杰赶到办公室:“不来看看,心里不踏实。”他还带来妻子亲手包的饺子。

  饺子,让一派繁忙的办公室顿时有了些年味儿。大家正要尝一尝,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前方有紧急情况。田义祥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指挥3位参谋分头与相关部门联系。

  23时10分,参谋刘洪昌与正在湖南郴州协调指挥部队抢修电力设备的二炮某部副部长王立岩通话,得知又有一批输电线路恢复正常供电,大家开心地笑了,似乎这就是最好的“年夜大餐”。

  7日零时,因有紧急情况,没有值班任务的参谋张加礼,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办公室投入工作……

  7日2时,记者离开时,回望这座办公楼,只有二层灯光明亮,突然想起一句唐诗:“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为让更多旅客及时回家,为让受灾地区更多群众不挨饿、不受冻、用上电,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这些“未归人”还在继续忙碌……(解放军报北京2月7日2时30分电董强)

  暴雪,接连的暴雪,横扫了大半个中国——

  风雪路,同舟渡;危难中,见真情。面对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人民军队紧急出动,全力支持灾区抗灾救灾。

  暴风雪中,军徽闪烁;严寒之中,子弟兵捧出了火热衷肠。

  中央军委调兵遣将 三军将士风雪出征

  已是凌晨2时,总参某部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

  9台电脑高效运行,15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紧张忙碌——

  通报灾情,下达指示,调兵遣将……

  对南方持续的灾情,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1月2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全国的抗灾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截至2月4日18时,全军和武警部队累计出动官兵56.8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79.3万人次,机械车辆3.4万余台次,飞机50余架次,特种装备50余台,清理道路1.7万余公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38万人……5日上午,总政抗灾救灾应急协调小组副组长石楚敬接受新华社、解放军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集体采访,介绍了上述情况。

  热点军闻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义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