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法签署建立第八所孔子学院合作协议(图)

国家汉办和西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有关人员签字仪式后合影。(记者:李琰摄影)

  国家汉办和西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有关人员签字仪式后合影。(记者:李琰摄影)


  人民网巴黎2月6日电(记者李琰)6日,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许琳代表孔子学院总部与法国西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原巴黎十大)校长奥德欧在巴黎签署了合作创办孔子学院的协议。这是继2005年10月首所孔子学院落户普瓦提埃之后中法合办的第八所孔子学院。据悉,该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高校是厦门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也将两校多年的交流与合作推上新的台阶。

  西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校长奥德欧介绍说,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强大,越来越多外国人希望学习中文、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社会方方面面。
目前,该校已设有中文专业,孔子学院将利用现有的师资力量和网络资源更好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历史与文化。许琳主任表示,西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先进的语言网络实验室将为孔子学院教学提供新的工作模式,两所高校均负盛名,强强合作必然推动孔子学院的良好发展。“在中国传统新年除夕日,中法签订建立孔子学院协议,它将承载两国的美好希望在新一年里快速发展”。许琳向中法两国教育界的新合作项目表示了祝福。

  西巴黎南泰尔拉德芳斯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法国著名公立大学之一,其法学、经济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师资力量雄厚,享有盛名。几十年来,学校培养出许多著名人物,包括法国总统萨科齐、财政部长拉加德。

  孔子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立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主要工作包括:开展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提供汉语教学资源、开展汉语考试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业务;提供中国教育、文化、经济及社会等各方面的信息咨询;开展当代中国研究等。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许琳 |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