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雪灾让更多人关注春晚 口碑反弹6成观众满意

  因为增加了赈灾、奥运、航天板块 37%观众认为比去年好看

  “山丹丹”小品受欢迎 口碑反弹六成观众说满意

  2008年,有太多的事情在牵动着中国人的心,雪灾、奥运、航天……这些事情都反映在了春晚节目中。

  本报通过面访、电话、网上调查等多种形式对800名观众进行了“春晚调查”,“山丹丹小品”这回不再独占鳌头,与赈灾主题的诗朗诵《温暖2008》,成为观众最喜欢的两个节目。

  过半观众表示,这台春晚赈灾、奥运、航天三大主题的节目有气势,振奋人心。

  调查说明:调查样本800人 调查方式:面访、电话采访、网上调查

  春晚调查·收视率

  雪灾让更多人关注春晚

  您是否看了春晚?

  A 坚持看完

  B 间歇看看

  C 完全没看

  评与说:记者采访的800人当中,只有153人表示没有看春晚。他们认为现在过春节娱乐方式太多了,不一定非要看春节晚会。

  但是,全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还是占了八成以上,比本报去年春晚调查高出8个百分点。

  观众调查显示,一是因为观看春晚已成为习惯,二是因为今年不少地方大雪,观众出不去,只好呆在家里看电视。

  春晚调查·评分

  赈灾环节让满意度过半

  今年春晚您打多少分?

  A 80—100分

  B 60—80分

  C 60分以下

  评与说:调查显示,给今年春晚打分不及格的减少了两成多,主要原因是多数观众对春晚在主题上的设置给予了肯定,其中主要是赈灾节目让观众感到温暖。

  内蒙古的朱小姐说,每年春晚,除了赵本山的节目还能让人期待一下,其他节目看不看都无妨。不过,今年的赈灾朗诵有新意,值得一看。

  成都的刘先生年年除夕看春晚,今年春晚让他和家人倍感温暖的是,表现赈灾主题的群星朗诵,所以给了80分。

  30岁的王敏和50岁的潘武认为,救灾、奥运、航天三大主题的节目有气势,振奋人心。

  春晚调查·节目质量

  群星朗诵与“山丹丹小品”抢风头

  春晚哪个节目最好看?

  A “山丹丹”小品《火炬手》

  B 群星朗诵《温暖2008》

  C 王宝强、冯巩小品《公交谐奏曲》

  D 周杰伦歌曲《青花瓷》

  E 没有好看的

  评与说:调查显示,“山丹丹小品”这回不再独占鳌头,与赈灾主题的诗朗诵《温暖2008》,成为观众最喜欢的两个节目。

  新疆的曾先生认为,今年春晚最大的亮点和不同,就是濮存昕等人的朗诵节目。

  “这个节目表现的是当下人们关注的热点,影视明星和主持人们表演都挺投入的,挺感人的。”曾先生说。

  内蒙古观众罗先生表示,每年春晚最想看的就是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今年他们贴合奥运的主题,内容比较有意思。

  最后赵本山把主题拉到了救灾上,既呼应了春晚的赈灾主题,又让人觉得心里暖呼呼的。不过,搞笑的味道就不那么浓了。

  小品整体缺乏创新

  春晚哪个节目最不好看?

  A 蔡明、郭达小品《梦幻家园》

  B 章子怡演唱《天女散花》

  C 黄宏小品《开锁》

  D 杨光互动表演

  E 句号等人小品《街头卫士》

  评与说:多数观众选择了立意、取材平常的小品。“蔡明又展示她夸张的声音,太傻了,一点意思也没有,主题也很一般。”湖南观众黄小姐说。

  湖北观众裴先生表示,小品《街头卫士》、《开锁》缺少新意。尤其是《街头卫士》,因为看过太多类似题材的小品,甚至台词和结局都是一样的。

  重庆观众莫先生说,杨光的表演不错,但拿刚去世的文兴宇老先生说事,总让人觉得不太自在。

  莫先生还说,今年春晚相声太少,老相声演员一个也没出现,是个遗憾。

  春晚调查·比较

  口碑“反弹”得厉害

  A 比去年好

  B 差不多

  C 更差

  评与说:去年春晚六成观众倒胃口,今年春晚不少节目都往奥运、赈灾上靠,温情的戏份增添了不少,博得了观众好感,口碑明显“反弹”。2007年春晚,认为“比去年好”的观众只占5%,今年却占到37%。

  “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尤其是看春晚。”吉林观众张女士说。

  同时,允许港台明星上春晚博得了不少观众认同。四川观众郭先生说:“今年周杰伦、梁咏琪、陈奕迅都来了,让人感觉内容丰富了。”

  春晚调查·关注

  直播可以放慢镜头?

  杂技节目《激情爬杆》受到不少观众欢迎,但也有不少观众和网友质疑,现场直播怎么可以放慢镜头,难道是事先录制好的?

  同时,还有网友指出,章子怡唱歌时,对口型的痕迹太明显了,很失败。

  今晨核实

  今天上午9时,记者致电春晚总导演陈临春。他表示,在现场直播中有慢镜头回放很正常:“现在很多体育节目都能做到。”

  不过,陈临春也表示,《激情爬杆》确实是录播的。

  对于章子怡口型对不上的问题,陈临春坚持称:“她那个不是录播。”

  记者试图进一步追问时,陈临春说从昨晚到现在他就睡了一个小时,刚躺下,随即挂断电话。

  本版撰文/记者 喻德术寿鹏寰刘婷婷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