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春节庙会:赤脚爬上“三刃山” 喷火绝技惊众人

  除夕成为正式法定休假日,爽朗的天气里,市民们纷纷来到水上公园看异彩纷呈的“绝活儿”——

  昨天的除夕,是正式的法定休假日。春节庙会首次在年三十开幕,加之天清气爽,很多市民到水上公园逛庙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艺人,在园内各显身手纷纷亮出看家本领。
异彩纷呈的场景,成为本市猪年岁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汽车走钢丝获成功

  被誉为“中国车王”刘锁柱的汽车高空走钢丝,无疑是此次庙会最吸引人的亮点。加之由于连续两天的预演都告失利,使得昨天的正式演出就更具悬念。

  中午时分,人们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刘锁柱驾驶汽车驶离高台,驶上了离地面15米高的钢丝。也许是好事多磨,汽车驶到约50米处突然出现一点故障,在钢丝上这一停,就停了半个多小时,看着沉重的汽车就悬在直径仅30毫米的钢丝上,现场的空气似乎凝固了。人们屏气静声,仰头凝望。只见刘锁柱气定神闲、神态自若,反复调整状态后,他再次启动汽车前行。离目的地还有约20米时,刘锁柱卖了个关子,把汽车再次停住,引起围观者又一次惊呼。突然,他猛踩油门,汽车迅即驶到终点高台上,走完了150米的钢丝全程,赢得一片掌声和喝彩。

  刘锁柱在水上公园驾汽车高空走钢丝首获成功,使他对新的挑战充满信心。他告诉笔者,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只要气象条件允许,他将每天至少驾驶汽车在金属“天路”上表演一次。

  赤脚爬上“三刃山”

  昨天,“津门辫子王”李国顺,为游人成功上演了他的看家绝技——一边唱歌一边赤脚登攀钢刀刃、玻璃刃、钉子刃的“三刃山”。在表演现场,李国顺一边高唱着《秋天不回来》,一边自如地赤裸着双脚相继攀爬钢刀刃、玻璃刃、钉子刃,当他运足一口气踩上一颗锋利的钉子刃时,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发出惊叫,可台上的李国顺仍面带微笑,并正好把那首《秋天不回来》唱到高潮。

  喷火绝技惊煞众人

  民间艺术家云鹤正飞,前不久以口里喷火的绝技,在加拿大多伦多获国际绝活儿金奖擂主。载誉归来后,立即携来自英国、法国、菲律宾等国家的洋弟子,赶赴水上庙会献艺。他们为游人表演了“花样喷火”绝技,他们连续喷出火龙、火球、火圈、火葫芦、火蘑菇,特别是当云鹤正飞喷出长达4米的火舌时,众人更是惊叹不已。有人质疑其吐出的是否真火。云鹤正飞走下台来,在观众中间近距离再次口吐烈焰,其气浪炙热烤人,令质疑者连叫“是真火,我服了”。

  蘸糖堆大锅赶上澡盆

  在昨天的庙会上,还有可食的绝活儿。在庙会现场制作巨型糖堆儿的“天津糖堆儿王”岳金喜,通过多年的操作,如今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糖堆儿制作工艺的要领和技巧。昨天,他在现场制作了一个长达8米的巨型糖堆儿,后用20公斤精品绵白糖,经2小时熬制而成晶莹透亮的糖汁,再用浇糖的方式为串在一起的数百颗红果裹上了糖衣。为制作这个巨型糖堆儿,熬糖的大锅直径近2米,有人开玩笑说,这熬糖的大锅都赶上大澡盆了。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锁柱 | 李国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