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留京务工者到天安门广场观旗“圆梦”

  当日清晨,在2000多名观旗群众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是在北京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5时10分,北京天安门广场已有数十名观旗群众在排队等候观看升国旗仪式了。

  6时45分,在广场周围排队的观旗群众有800多人,经过安检,在民警的引导下,观旗群众开始进入天安门广场。


  7时15分,当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留在北京过年的湖南籍民工李东激动地说:“我们看完春晚电视节目后,来到天安门广场。今年虽不能回家过年,但却圆了我观旗的梦想,这个春节过得实在有意义!”

  李东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准备回家过年,但大雪阻挡了回湖南郴州的路,于是他和几个老乡决定留在京城过年。他们在北京卢沟桥的一家小饭馆“打工”,店主非常照顾他们,除夕、初一、初二给他们放假3天。

  当日4时多,看完春节电视晚会,李东和同伴10多人在店主的带领下,直奔天安门广场,为的是占个好位置来观看升旗仪式。

  “国家的强盛和生活的安康让我们底气十足。尤其是今年劳动合同法的正式实施,让我们来京务工人员的心里石头落地了。我相信,家乡灾区人民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一定能够战胜雪灾,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的。”湖南来京务工人员王亮激动地说。

  来自奥体中心工地的4名建筑工人对记者说,因为家乡受灾,为了让他们留在京城好好地过个春节,工地给他们放了3天假,因此他们也实现了观旗的愿望。

  来自湖北的来京务工人员陈俊杰说:“我真诚祝愿北京今年奥运会走好运,体育健儿多拿奖牌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