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北大留校灾区学生和志愿者欢度春节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大学近300名留校大学生除夕夜欢聚一堂开展联欢活动,共同表达对灾区人民的衷心祝福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领导一起为留校同学赠送“微笑北京”爱心大礼包和电话卡。


  联欢会上同学们精心设计了活力奥运年、和谐中国年等板块,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联欢会上,北大学生代表还向大学生们发出支援南方抗灾救灾的倡议。他们表示,要全心投入奥运志愿服务,做“微笑北京”最可爱的使者;面对南方大面积遭受雪灾的严峻形势,他们将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持党和政府的抗灾救灾工作,身在灾区的同学到抗灾救灾的第一线报到,不在灾区的同学也要行动起来,共同为抗灾救灾出力,为祖国分忧。

  联欢会开始前,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来到北大学生公寓,看望了留校过年的灾区贫困大学生。他代表团市委向两位大学生发放了“北京市特殊困难团员帮扶资金”。在1月29日召开的共青团北京市第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团市委设立启动了“北京市特殊困难团员帮扶资金”,用于帮扶那些本人或直系亲属由于疾病或事故等特殊原因导致突发生活困难的团员。

  据介绍,这次除夕联欢会是“微笑北京”2008年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1月18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团市委、市学联等单位通过走访、座谈、慰问、联欢、提供资助等多项活动把关心落到实处,并针对今年留京学生的新情况,从学生的实际需要、现实困难出发,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直接投入资金70余万元,为困难大学生落实十项举措,包括送出1550份爱心大礼包,解决1000位同学往返火车票,组织近5000名大学生观看文艺演出、参加电影招待会和小年夜、除夕夜联欢活动。

  首都各高校也积极行动起来,密切关注留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北大建立了留校学生数据库,加强与留校学生的沟通联系;专门成立了受灾学生援助工作小组,开通了援助热线。通过发放春节慰问品、电话卡,设置勤工助学岗位等,切实解决经济困难学生和滞留学生的过节问题;通过在校园内开展各类学习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留校同学的假期生活。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