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假日办发布2008春节黄金周假日信息通报(第2号)

  中新网2月7日电 2月7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通报。

  春节黄金周第二天总体平稳,城乡民俗旅游收到欢迎。今天,从各地报来的信息看,城市周边游开始升温,城乡民俗旅游进入旺势,各地举办的庙会、游园会等活动有序展开,游客踊跃参与。
总体看,各地旅游市场保持了安全、有序、平稳。受灾地区的旅游恢复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就地就近旅游适度开展。

  截至17:00,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旅游投诉1起,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一、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全市各具特色的迎春庙会和游园活动相继推出,逐渐进入高潮。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北京欢乐谷“欢乐中国年”、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中关村科技庙会,与传统的地坛庙会、龙潭庙会、厂甸庙会同时登场,节日气氛热烈,吸引了大量游客。各远郊区县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主要旅游景点中,雍和宫超出最大容量4倍,石景山游乐园达到了最佳容量。

  天津:“鼠年吉祥迎春旅游”五大系列活动全面拉开帷幕,其中尤以荟萃津味特色民俗和奥运内涵的新型庙会活动最为抢眼,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吸引了众多市民携家出游。在市假日办的统一要求下,各成员单位认真坚守节日岗位,做好各项值班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和来津游客,特别是留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吉林:北山庙会吸引了大量前来祈福的市民,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节日期间的吉林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色彩,百姓走出家门,感受到了热闹和红火,喜庆和幸福。

  上海:天气好转,唤起了市民的出游热情。金山的枫泾古镇举办了“上海首届灯谜艺术节”,松江区胜强影视基地为游客带来了“台湾庙会”,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隆重上演。中心广场、九曲桥广场和黄金广场分别设置的主题灯组,突出“吉祥、喜庆、和谐、欢乐”的主题概念,外滩观光隧道新年推出“祈福游”活动。东方明珠今天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门票收入120万元;旅游集散中心今天发送车次104班,发送游客0.23万人次。

  南京:今天,江心洲景区及农家景点的庆新年农家民俗游活动迎来了第一批游人,游客参与农家拜年、燃放鞭炮、挂窗花、新年许愿、贴对联、添财、猜灯谜等各种民俗活动,感受新年新气象。

  苏州: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祈福楹联遍布城乡和农村,市民广场、休闲广场群众性的文艺演出、旅游景点的民俗表演活动热闹非凡。

  无锡:旅游、园林、文化等部门春节黄金周期间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的一批“文化精华游”、“乡村生态游”、“休闲度假游”、“城市体验游”等“家门口旅游产品”以其乡味浓郁、互动参与性强、本土元素丰富而备受旅游者的青睐。通往各大旅游景区的快速通道上,“鲁A”、“浙G”和“沪F”和“苏E”、“苏J”等周边省份和城市牌号的旅游大巴、旅游中巴以及举家出游的自家车,成为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的一道“风景”。

  厦门: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二天,与昨日相比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和住宿率开始逐步回升。早上07:30,厦门东渡国际邮轮中心码头迎来了今年抵达我市的第一艘邮轮——德国籍豪华邮轮“德意志”号(MS.DEUTSCHLADN),厦门市旅游局在码头举行了以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和大鼓凉伞表演为主要内容的欢迎仪式,“德意志”号此次厦门之行搭载游客近500人,参加上岸厦门游览的游客约300人,是今年厦门迎来的最大德国旅游团。

  广东:从除夕开始,广州的天气渐渐好转,市内各公园已经年味十足。广州各景区(点)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号召,为外来工和滞留旅客留粤过年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新春氛围,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优惠和便利。

  桂林:市民欢度春节之际,新春广场文化活动唱起了主角,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来到社区、广场,参与各种生动有趣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

  三亚:市区、景区、酒店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过完除夕,本地市民忙着串门走亲戚,海内外游客开始前往景区观光游览、到海边玩耍嬉戏,尽情感受热带三亚特有的南国风情。田独高速路口旅游咨询点今天共接待旅游自驾车500辆左右;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月6日进出港航班184架次,进出港旅客19903人次,2月7日全天预计进出港航班219架次。

  重庆:市民出游舍远求近,热捧重庆都市游。今日,重庆都市旅游十分红火,许多市民一早出游赶庙会,逛景区。据不完全统计,沙坪坝磁器口景区庙会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九龙坡华岩寺庙会接待超过7万人次,渝中区洪崖洞禹王庙会超过2万人次,南岸区洋人街景区游客更是摩肩接踵,游客达9万人次。重庆乡村旅游、民俗旅游特别是近郊、周边游很受青睐。北碚区举办“美丽乡村旅游节”今日接待游客达9000人次,渝北区民俗文化村、碧津公园、龙兴古镇等景区共计接待游客超过6.1万人次。

  曲阜:各个景区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三孔景区接待游客4346人次,同比增长 6 %,门票收入17.8万元,同比增长65%。

  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景区旅游秩序井然,进山观光的游客有3957人,同比增长6.89%。

  二、全国假日办总值班室受理旅游咨询和投诉情况

  2月6日17时至2月7日17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各类电话2个,其中投诉电话1个,咨询电话1个。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