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强卫到互助山村给农民拜年 与消防官兵共度除夕

  新年的山乡,家家户户贴上了新对联,挂起了灯笼,一派节日喜庆的气氛。除夕,青海省委书记、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在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委秘书长沈何,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地委书记王小青的陪同下,冒着严寒,来到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和乡山城村,走家串户,给村民拜年,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强卫一行首先来到徐连荣家中。一进门,强卫握着徐连荣的手说:“老人家好,我们给你拜年来了,祝你新春快乐!”强卫和徐连荣坐在一起,拉着家常,嘘寒问暖。“老人家,去年收成怎么样?过年的年货都准备好了吗?”徐连荣回答道:“去年大棚种植收入了3000元,还种了洋芋、养了猪和奶牛,收入比往年增加了。过年了,家里刚宰了一头猪,肉不缺,年货也备好了。”听到这里,强卫关切地拉开徐连荣家的面柜,看面粉有多少,然后又走进徐连荣家的厨房,查看准备过年的猪肉。

  春节到了,农村贫困群众生活怎么样,一直让强卫牵挂于心。在孤寡老人徐连先、低保户王伟和困难群众王生伟家中,强卫关切地询问年货办得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当听说村里和民政部门专门为他们送来了过年的饺子,还发给他们过冬的衣物时,强卫高兴地说:“群众是我们的父母,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你们服务。新春到了,看到你们能过个好年,我们心里踏实。”他嘱咐村里的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让大家都能过个快乐的春节。王伟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拉住强卫的手说:“我们打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强卫告诉他,随着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省委、省政府会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为困难群众办更多的实事,你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在艾学林、代朝荣家中,看到他们的子女外出打工回来和家人团聚,强卫很高兴,他详细询问了他们子女打工情况和收入,当听说他们外出打工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还能给家里寄些钱回来时,强卫说:“农民生活要富起来,就要转移富余的劳动力,这是一条增收的好途径。”

  当了解到村民王有海、保光德靠大棚种植生活富裕起来,还盖起了新房,强卫特意来到他们家中,给他们贺新房。在王有海家,强卫一边兴致勃勃地参观着装修一新的新房,一边询问大棚种植的情况。王有海告诉强卫,去年家里两个大棚收入15000元,今年打算再建一个大棚。强卫高兴地对他说:“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是老百姓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心愿,预祝你来年收入更多,日子更好。”随后,强卫一行来到朱永福家中。朱永福的三个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留下老人和两个孙子。

  走进门,强卫把孩子搂在怀里,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强卫一边看着他们的学习成绩单,一边对他们说:“你们的父母都外出打工了,春节不能回来,你们要理解父母。”他还送给孩子学习用具,鼓励他们要听老师的话,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学习。强卫对随行人员说,对这些孩子,社会各个方面都要给予更多的关心,让他们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在山城村口,看到许多儿童在一起嬉闹,强卫还特意来到他们中间,给每个孩子赠送学习用具和糖果。

  随后,强卫一行来到互助县消防大队,和消防官兵一起欢度除夕。强卫走进官兵的营房、荣誉室、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仔细了解官兵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强卫兴致勃勃地来到厨房,与大家一起包饺子。强卫对大家说,今天是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消防官兵们仍坚守岗位,为维护社会稳定,保证群众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辛勤工作,在此向大家表示问候,同时借这个机会,向全省武警、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强卫对全省消防部队大力开展“三基”工程和对口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消防部队深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全省广大消防官兵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工作,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吴彬) (来源:青海日报)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强卫 | 徐连荣 | 王有海 | 王伟 | 朱永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