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万港人初一逛花市 抢闸出生婴儿获迪士尼厚礼

  农历大年初一,香港举行“二零零八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以璀灿悦目的花车及精彩的舞蹈,与市民及访港旅客迎接鼠年的来临。图为以奥运马术为主题的花车。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图为参加汇演的姑娘十分喜庆。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七日电踏入鼠年,香港初一凌晨有数以万计市民在年宵市场行花市,警方估计,凌晨一时的人潮高峰,港岛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有近四万人。

  寒风凛凛,无碍猪去鼠来的新春佳节气氛。年卅晚行花市是过年不少港人的节目,在约摄氏十一度的气温下,大批市民昨晚吃过团年饭后,一家大小到全港各个年宵市场逛花市。

  在规模最大的维园年宵市场,全日都人潮涌涌,警方估计,凌晨一时维园聚集了最多人,当时大约有四万人。
由于凌晨过后不时下雨,逛年宵的人略为减少,但到早上六时年宵结束时,仍有数千人在场内。

  维园年宵市场内“鼠辈当道”,老鼠公仔、吹气老鼠等“群鼠出洞”,有档主卖出近万个老鼠风车大赚三十万元。一些摆档的人说,今年干货的销情较佳,但卖湿货的摊档,由于受到天冷影响,桃花、水仙花等不及开花,所以要减价促销,桃花档主将卖不去的大型桃花剪下花枝出售。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年初一在全港十四个年宵市场共收集约四百六十五公吨垃圾,较去年减少约一百公吨。其中,在维多利亚公园收集的垃圾约一百三十公吨。

  年初一,亦有不少市民一早到林村许愿树祈福,祈求新年事事如意。乡委会为保护许愿树,今年继续禁止市民向许愿树抛宝牒,亦不准许市民在树下上香,市民要转到附近的天后庙上香。不过有关方面安排工作人员打扮成财神,向市民派贺年挥春,增加节日气氛。

  一如以往,虽然香港禁止燃放炮竹,但在新界多条屋村,由今日凌晨至早上,仍有不少人燃放炮竹,地下满布烧爆竹后的纸碎,不过村民都不介意。新界八乡围村亦安排舞狮及舞麒麟,设逾一百围的盆菜,过年气氛浓厚。

  而香港在鼠年抢闸出生的首名婴儿是一名女婴,她零时零分在圣德肋撒医院出世,重三点四公斤,是母亲第二胎。另一名于零时零八分出身的女婴,重三公斤,在圣保禄医院出世,父母都是内地人。鼠年最先出生的男婴,零时十六分在伊利沙伯医院出世,重三点九公斤,由于较预产期迟了六日出生,结果由“猪仔”变了“老鼠仔”。

  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安明智早上向鼠年首两名出生婴儿,送上全球迪士尼乐园终身免费通行证。安明智又在一个活动上向市民拜年,和为金龙点睛。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维多利亚 | 武仲林 | 安明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