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踏雪观灯 十万游客涌进南京夫子庙过新年(组图)

  2月7日,2008年中国南京夫子庙灯会亮灯。此次灯会以水陆联动形式布置了30多组以“鼠年”、“奥运”为主题的大型灯彩,并首次尝试用玻璃对部分灯组进行改造,让夫子庙灯会一直“不落幕”。今年南京首次尝试将灯会向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延伸,游客泛舟河上,可尽情观灯赏景。中新社发韩华 摄
  2月7日,南京夫子庙游人如织,人们看花灯、品小吃,参与多种娱乐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度新春佳节。 中新社发 文宝 摄

  中新社南京二月七日电(记者陈光明)今天一早开始,南京市民就摩肩接踵涌进夫子庙街区,踏着地面还残留的积雪,兴高采烈地观灯购物吃小吃,品尝新年的快乐。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为使自己的节日生活多些“年味”,市民喜欢选择中国传统建筑和传统艺术最集中的地方,过一个真正中国味的节日。
因此,南京的夫子庙和北京的天桥、上海的豫园一样,成为人们过中国节的最佳去处。

  按中国传统,初一是不出门的。但今天南京各大商业繁华街区还人疏车稀之时,夫子庙却成了“不夜城”,繁华和忙碌更盛于平时。

  经历了大暴雪后的夫子庙古色古香的建筑上还覆盖着积雪。在冬日艳阳的照耀下,屋檐下不停地滴落融雪的水帘。青石板铺就的小街上,湿漉漉的,游客们不停地掂着脚,从积水处跳过。

  夫子庙街区是南京传统的节日去处。一千多年来,这里都是南京的节日民俗集中展示的地方。以往都是以十五元宵节观灯最盛,但近年来,发展到逢节就去夫子庙,南京市民已经把到夫子庙一游,作为市民节日的大型游园聚会。

  上周的大雪,曾把这里变成银色世界。周边交通中断,使得这里也变得非常冷清。靠旅游过生活的夫子庙街区两边的小店店主,今天心情特好,笑盈盈地迎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

  由夫子庙传统扎灯人制作的五颜六色的彩灯,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鲜艳夺目。将长长的街区变成了彩色的河流,流光溢彩。抖空竹的嗡嗡响声为这片彩色的街区增添了节日的欢快。各种舞狮队和民俗表演队,将欢快播撒向人群。

  夫子庙的民间艺术大观园的二十间民间艺术工作室里,金陵古琴、古典戏法、南京灯彩、剪纸、金陵折扇、金陵竹刻等顶尖艺人的表演,展示了当今秦淮“绝活”。大观园里的古戏台还安排了十多场相声、魔术、皮影戏等综艺演出,吸引了许多游客。

  已经举办第二十二届夫子庙灯会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正月十八,有关部门估计今年观灯高峰时段人数将达到四十五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