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州古典园林雪后百花争艳迎游客(图)

  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一,苏州虎丘山风景区举办为期15天的新春“虎丘年会”助游活动热闹开场。在该景区孙武练兵场设置的一面直径3.18米、重1188公斤的中华世纪铜锣和上山路两侧排列成行的12面生肖吉祥响锣,及12只生肖吉祥响鼓,供游客许愿祈福,为节日游园的市民及游客增添了浓浓喜气。中新社发苏秀 摄

  中新网苏州2月8日电 题:苏州古典园林雪后百花争艳迎游客

  作者 徐燕

  大年初一,雪后放晴,阳光辉映,百花争艳。


  经过了持续雨雪的洗礼,苏州各园林景点各色时令花卉更加艳丽,营造出喜庆的氛围和浓浓的春意,海内外游客争相拍照留影。

  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山风景区,银装素裹,山石如玉。景区内摆放较为耐寒的草花、中高档球根花卉、反季节品种、观果类盆栽等来烘托了虎丘年会气氛。游人们看冰雪消融,观百花闹春,别有一番情趣。

  雪后的拙政园,亭台楼阁,九曲回廊,宁静纯洁,分外妖娆。从大年三十起,该园举办迎春精品花果盆景展,千余盆特色花果盆景令满园生辉。西花园留听阁内佛手、柠檬、金橘、火棘、黄金果、金玉满堂等八大类型的观果类植物繁荣昌盛,远香堂中宫粉、玉碟、金钱、绿萼、朱砂等品种的苏派劈梅幽香扑鼻,鸳鸯馆各色动物造型水仙及梅花水仙组合盆景妙趣横生,东花园竹廊的杜鹃,见山楼的杜鹃和牡丹,千姿百态,各色精美插花点缀园内,正可谓“窗几数枝逾静好,园林一雪碧清新”。

  留园的冠云峰是江南最大的湖石,形态怪异,冬雪之后更显“瘦皱透漏”之美。从今天起,这里举办第十届春节时令花卉展,在保留传统项目如山茶、水仙、变色花卉的基础上,插花、组合花卉,将园林花展和民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大门口插花、干花、仿真花、春联组合造景,煞是好看。门厅两边入口装饰蝙蝠图案,两边廊柱悬挂花篮,造型独特。主要厅堂摆放传统水仙盆景、造型水仙、变色花卉,高雅别致。荷花厅内摆放水仙、山茶、牡丹等传统花卉,楠木厅摆放名贵花卉,姹紫嫣红,为游客带带来几许春意。

  雪后的春阳,让狮子林梅花争相怒放,各大厅堂内摆放近百盆梅桩、劈梅,集中展出各类盆桩梅花一百余盆,其品种包括宫粉、玉碟、金钱、绿萼、朱砂、垂枝、游龙及具有苏州地方特色的劈梅等,游客在此赏梅观景,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