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8年春节 > 2008春节消息

北京除夕夜烟花爆竹惹祸 手推车仓库毁于大火

消防员在清查手推车仓库余火(文见祸事一)。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消防员在清查手推车仓库余火(文见祸事一)。本报记者 周民 摄

两辆轿车被完全烧毁(文见祸事三)。本报记者 周民 摄
两辆轿车被完全烧毁(文见祸事三)。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房主在被烧毁的卧室沉思(文见祸事四)。本报实习生 王磊 摄
房主在被烧毁的卧室沉思(文见祸事四)。本报实习生 王磊 摄

  除夕夜烟花爆竹接连惹祸

  本报实习生 王磊 摄前晚至昨天凌晨,在迎接新年之际,市民大量燃放烟花爆竹,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但由于燃放不慎,烟花爆竹惹祸不少,有的引燃了住户的阳台、卧室,有的烧毁了汽车,甚至仓库,给当事人带来不小的损失。

  祸事一

  手推车仓库毁于大火

  时间:昨天上午11点30分

  地点:海淀区双泉堡88号对面平房

  这排平房长30多米,是存放手推车的仓库。

目击者曹先生说,11点30分左右,最西侧平房房顶冒出黑烟,随即出现火苗。他跑过去推开门一看,屋内已经起明火。

  12点5分,事发现场的明火已有近3米高,火舌从屋顶缝隙中蹿出,距离火场10米左右已能感觉到火苗对皮肤的灼热。附近一家商户介绍,仓库屋顶铺的是毛毡和石棉瓦,屋内存放着大量轮胎和油漆,一旦起火,烧起来很快。

  事发后,双榆树消防中队、清河消防中队的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20余名消防员头戴防毒面具、身背氧气瓶、手拿水枪,站在房顶上朝下灭火,并从火场中抢出7瓶工业氧气和若干煤气罐。在救火过程中,有2名消防员被浓烟呛得喘不过气,被队友们从火场搀扶出来。

  昨天下午1点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消防员从仓库内清理出数十辆已被烧黑的手推车,以及大量轮胎残骸。该仓库一刘姓值班人员说,事发时无人在仓库内,具体损失仍需进一步清算。在现场,该仓库老板接受了海淀警方的询问。现场一民警介绍,此次事故无人员受伤。

  现场多名目击者说,事发前,附近有人燃放鞭炮,怀疑是鞭炮飞到房顶,引发火灾。

  祸事二

  飞起烟花引燃阳台杂物

  时间:昨天凌晨0点

  地点:石景山永乐小区8号楼

  8号楼3层的居民说,凌晨0点左右,一阵烟花燃放之后,4层住户家的阳台火光蹿起,浓烟冲天,他们赶紧报警求助。消防员赶到后,发现事发房间的房门紧锁,为避免火灾蔓延造成更大损失,消防员破门而入灭火。同时,该楼的数十户居民被疏散到楼下。

  消防员进屋后发现,着火阳台上堆有很多杂物,其中大部分是木材。1个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消防部门介绍,起火是因楼下燃放的烟花蹿进该住户的阳台,引燃杂物所致。目前,警方仍在查找烟花的燃放者。

  祸事三

  风吹鞭炮烧毁两辆汽车

  时间:昨天凌晨0点30分

  地点:海淀区国兴家园对面

  事发地位于国兴家园对面的四道口十字路口东南角,停着一辆奇瑞QQ轿车和一辆丰田轿车。目击者说,0点30分左右,有人在车前10米左右处燃放鞭炮。随后,燃烧着的鞭炮被风吹起,落到QQ车底部。轿车很快被引燃,车主赶紧拿灭火器扑救。此时,火借风势,蔓延到QQ车后面的丰田车上。大火很快失去控制,两车的车主眼睁睁地看着汽车被烧毁。

  不久,消防车赶到。1点40分左右,火被完全扑灭,但两辆汽车已被烧成空壳。目击者说,事发后,车主没有找到鞭炮的燃放者。车主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祸事四

  花炮发飙殃及一间卧室

  时间:昨天凌晨1点30分

  地点:海淀区月季园1号楼

  该楼B单元居民张女士说,凌晨1点30分左右,她站在阳台上观看放花炮时,突然看到一组花炮落到18层一间住户的阳台上,将阳台引燃。她迅速跑上楼通知该户居民,但发现室内无人。见状,她立即报警。

  20分钟后,双榆树消防队赶到现场,将房门破拆,发现屋内布满浓烟。消防员按下楼道内消防栓的紧急开关后,却发现消防栓不能正常供水。随后,多名消防员迅速从楼下消防车上接通水带。一名消防员说,当时火势已经从阳台蔓延到卧室内。消防员提着水带爬到18层后,才将大火扑灭。

  房主刘女士说,当时她在亲戚家过年,接到邻居电话后才赶回来。花炮的火星将她家阳台上的沙发引燃后,蔓延到卧室内,屋内的电脑、空调等家电被严重烧毁。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内消防装置被严重损坏,消防水带多数不翼而飞。“要是楼内消防栓有水,就不会有这么大损失了。”刘女士气愤地说。

  小区物业公司值班员说,他并不清楚楼内消防栓为何没水,此事需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康少见 赵颖 王鹏昊 实习生 张照雷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见 | 王磊 | 周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