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华全国总工会牵挂着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一线职工

  本报讯我国部分地区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牵动着全总机关干部职工的心。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全总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争相向受灾地区的职工群众捐款。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等四个产业工会将所捐款项购买慰问品,有关负责人自2月5日开始,连续奔波在受灾地区,送去了全总对职工群众的温情,送去了对奋战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一线职工的牵挂和问候。
本报记者采撷了其中的几个镜头。

  本报记者叶小钟通讯员罗建农广州报道全国铁路总工会负责人将慰问品送到了广铁集团,并对广铁集团奋战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一线的广大职工进行了慰问,这使广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倍感振奋。一位工会干部说,这为夺取抗灾的全面胜利增添了强大动力。

  从元月25日晚上开始,受大雪冻雨灾害的严重影响,京广铁路南段数处供电中断或欠压,导致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和临时停开。广铁集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动员15万员工全力投入抗雪灾保畅通。

  工会连着职工心,工会职工一家亲。全国铁路总工会负责人将慰问品及时送到广铁集团一线职工手中,使广铁职工深受感动。公司组织干部职工3700多人,成立了150多支打冰扫雪队伍,到一线现场打冰扫雪。同时全力做好对受灾职工群众的慰问工作,密切关注受灾地区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每天收集受灾动态,及时对救灾工作进行部署。

  本报记者赵翔通讯员李洪明南昌报道2月5日,全国总工会机关干部向江西抗冰抢险保供电一线职工的捐款,由中国能源化学工会送到了江西,为江西省抗冰抢险保供电的一线员工购买了防冻御寒用品和食品。

  据江西电力工会负责人介绍,该工会已经将所购置的慰问品全部送往一线抗冰保电的员工手中,江西省电力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范爱虎代表江西抗冰抢险保供电一线职工接受了捐赠。范爱虎表示,感谢全国总工会机关干部对电力职工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意。来自全总机关的关怀,使江西电力员工深深地感受到了工人阶级大家庭的温暖,深受感动和鼓舞,决心用实际行动去夺取抗冰抢险保供电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冰冻灾害,春节期间,江西电网7万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抢修受损的电网工程,为群众春节用电提供优质服务。

  本报记者赵福中贵阳报道“大过年的,你们专程从北京赶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感到很温暖!”2月5日至6日,持续20多天雪雨凝冻的贵州高原,天气异常寒冷,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副主席燕桦一行来到贵州,把全总的温暖与问候及时送到了抗灾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5日下午,燕桦一行抵达贵阳,立即到中国电信贵州公司贵阳分公司10000号客服中心,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看望坚守岗位、保障通讯畅通的电信职工。

  6日上午,燕桦在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铁军等陪同下,查看了贵阳电信二戈寨机房和小河电信局工作情况,并向在风雪中始终坚持抗灾、努力抢修保畅通的电信职工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一定要好好养病,把腿伤治好。”在贵阳市骨科医院,燕桦紧紧握着躺在病床上的电信职工胡代平的手,关怀备至。1月29日,50多岁的老胡师傅在执行一次网络维护任务时,不慎摔断了腿,导致股骨粉粹性骨折。“有什么困难,就找工会,公司和工会都会给你解决好的。”

  本报记者陈华合肥报道“冰雪灾害面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虽然我们战斗在第一线很辛苦,但我们感到很自豪,也很温暖。”收到慰问品的突击队平地机操作手汤永虎激动地说。2月5日下午,受全总委托,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将慰问品一一发放到巢湖公路工程处抢险突击队队员手里。

  一月以来,罕见的暴雪灾害给安徽的公路交通系统带来巨大的压力,安徽境内的多数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主要县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堵车现象。为了尽快疏导交通,让滞留在路上的旅客尽快回家过年,安徽交通系统的广大干部和员工日夜奋战、消除冰雪,为保证每一条道路的畅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2月5日下午,安徽省交通厅纪检组长阎如政和省公路局党委副书记齐泽民等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的温暖送到奋战在合肥交通一线的广大职工手中。在肥东公路分局合相路护城工区,在店钟路长洛中心道班,在合马路撮镇工区,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深受鼓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爱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