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北京邮车270小时将邮件安全运抵汉口

  北京邮车270小时将邮件安全运抵汉口

  晨报讯(记者 张硕 通讯员 杨卫东 钟山)元月下旬以来,百年不遇的雪灾和冰冻袭击了鄂豫皖湘浙赣黔等地,北京邮政公司组发和派押的长途邮运汽车和火车邮政车均发生大面积路阻。

2月2日19时许,9辆重型邮运汽车排成一字长龙驶入北京邮区中心局汽车运输处西八里庄停车场,9名司机和1名安全员终于结束了他们最长270个小时、最短170个小时的雪路之旅,将3600袋邮件安全运抵汉口后回到北京。随后,记者走访了亲历这270个小时的北京邮政公司汽车运输处一名普通的安全员、33岁的闵振伟。

  没遇到过的天灾

  2月4日晚上8点,正在值班的闵振伟在办公室接受了记者采访,“路面情况确实太复杂了,我做了5年的安全员,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天灾,确实很担心现在还在外面的司机。”他说。刚刚回到北京的闵振伟回忆起几天前的遭遇,仍然心有余悸。

  1月23日上午,闵振伟和两名司机坐上了装满邮件信函的两辆邮车,信心十足地向终点站汉口出发了。按照运输队安排,当他们出发两天后,另7辆重型邮车也一同出发,并与他们会合。“但没想到,第二天我们就遇到了情况。”闵振伟慢慢地回忆起了这11天的经历。

  第一天,犹如出发前预想的一样,顺风顺水,经过几个小时的行程,两辆车成功抵达了预定的地点河南新乡,整装休息后,准备第二天继续南下。

  途中痛苦煎熬

  第二天,车由许昌驶上了去往南方的107国道,“我们的车在河南境内驻马店便开始慢了下来,雪越下越大,公路上滞留的车辆很快形成了二三十里的长龙。”闵振伟说。由于车辆拥堵在国道上不能前行,加上天气寒冷,车内的气温也随之下降,只有在继续保持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才会有暖风,但司机们却都不敢这样做。“为了节省燃油,不能长时间开暖风,夜里最冷时驾驶室里只有零下2℃,如果没有到汉口就出现断油,情况会更严重,因为邮车使用的汽油,其他省市没有,我们只能熄火,坐在车里等着。”可这一等就是48个小时,在两天的时间里,司机用搓手来取暖,喝带有冰碴的水来止渴,饿了就吃一袋从北京带的方便面。

  第四天,拥堵的车辆终于在当地交警的疏导下缓慢前行,快的时候每天会走100公里,而慢的时候只能走50公里,这样缓慢行驶了4天。因为车队随时可能会向前移动,闵振伟和司机们不敢长时间睡眠,以免阻碍了后方车辆的通行,造成新的拥堵和事故发生。“我们最长也就睡了一个半小时,就要继续开车,下车上厕所也要抓紧时间,因为车流随时可能会向前移动。”

  邮车躲过一劫

  第八天,车队终于行驶出了河南境内,来到河南与湖北交界处的鸡公山。在恶劣的条件下,大部分重载货车在冰面上根本无法起步。9部大车首尾相连艰难地在山路上移动,平均时速不到20公里。地上是厚厚的冰层。最惊险的一次发生在广水境内,由于当地驾驶员对冰雪路面不熟悉,在躲避摔倒的摩托车的时候采取措施不力,车辆发生严重侧滑,迎面向邮车横扫而来,走在最前面的一科驾驶员米曾国发现情况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减速、停车,车辆刚刚停稳,驾驶员迅速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了下来,落地的瞬间,那辆货车失控翻车了。米师傅惊出了一身冷汗,半天缓不过神儿来。经过这样的险情后,9位司机更加小心地行驶,又经过将近48个小时,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湖北汉口。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